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2021-10-19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9分钟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图 源丨IC

  眼下,这波新的零星、散发又具有高度关联性的疫情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一夜之间,这条疫情传播链再次延长,已经波及到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湖南、贵州、北京等7省市。截至目前,阳性人数已超过20例。

  截至目前,我国有4个中风险地区。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北京丰台新增1例确诊

  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据丰台区卫生健康委,2021年10月18日晚22时,丰台区疾控中心报告1例甘肃来京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该人员乘坐K42次列车于10月16日抵京,为9车厢18号下铺宁夏病例艾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8日16时,该人员主动报告个人行程,丰台区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联合相关街道和各部门立刻启动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及相关人员隔离工作,同时进行人员及环境采样,快速封控相关社区及场所。

  10月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2场新闻发布会上,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通报,北京市丰台区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全区各单位停止休假,工作人员全部返岗,补充一线工作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北京丰台恒富中街相关社区及场所被分类管控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通报,丰台区快速封控恒富中街相关社区及场所。根据确诊病例抵京后行动轨迹(居住、就餐、停留)判定,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创业者公寓)6栋楼、恒丰园11号楼、怡海花园六期底商为封控区,相关人员实施严格居家隔离14天+健康监测7天的管控措施,于居家隔离第1、4、7、10、满14天进行核酸检测;

  恒丰园除11号楼外的其他区域为管控区,相关人员原则上采取居家隔离14天+健康监测7天管控措施,于居家隔离第1、4、7、满14天进行核酸检测;

  对于科兴路、锦丰路、帝京路、怡康路为边界范围内的区域,以及怡海花园相关区域,相关人员采取14天健康监测的措施,并于第1、4、7、满14天进行核酸检测。

  一名密接人员所在学校即日起停课一周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介绍,一名密接人员所在学校即日起停课一周,目前已排查与密接人员直接接触的教师7人,学生92人,正陆续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点。

  宁夏吴忠市发现一例

  外省来吴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2021年10月18日22:50,吴忠市人民医院在日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许某,经吴忠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

  目前,许某已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追踪管控。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许某活动轨迹如下:

  10月12日9:55,许某一行10人从浙江省杭州市乘坐BK2985航班(座位号20D),于当日13:00到达银川河东机场,候机及乘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2日—13日,乘坐包车(宁AE6865)先后到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岩画、韩美林美术馆景区游玩,在银川唯景假日酒店住宿,期间在水洞沟门口附近大胃王餐馆和酒店附近的食味轩(新华街店)餐馆、鑫新荣纯汤牛肉拉面馆、塞上人家餐厅就餐;

  10月14日—16日,乘坐包车到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游玩,在额济纳旗县天赋商务酒店住宿,期间在杨老大餐馆、桐楠阁家常菜馆就餐,景区内全程佩戴口罩;

  10月17日6:00,乘坐包车于15:00—18:00到巴丹吉林沙漠游玩,未与其他人员接触,下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24:00到达武威市锦江之星酒店入住;

  10月18日8:30乘坐包车于13:00到中卫市66号公路景点拍照,13:50到黄河水车山庄景区游玩;

  10月18日17:10乘坐包车到吴忠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排队采样;17:50乘坐包车到吴忠高铁站,许某与同行2人一同到售票大厅购买车票,售票大厅内没有购票人员,仅售票员1人;18:10入住利通区维也纳酒店;18:40到酒店楼下钰泽园酒楼二楼包间就餐,就餐结束后返回酒店再未外出,直至被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

  兰州2小区升为中风险

  自10月19日8时起,甘肃兰州城关区云祥小区、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10月19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立即关停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四市的文旅经营场所和经营活动,取消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甘肃省旅行社要立即停止跨省旅游业务,在行程中的旅游团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制要求,妥善安排游客,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贵州遵义新增1例外省关联确诊病例

  10月18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甘肃等地旅居史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复核,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全程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救治。

  湖南长沙新增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长沙县发布 19日消息,10月18日,湖南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

  目前蒋某某已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长沙县活动轨迹正在调查中。目前3名随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2021年10月18日7时至10月19日10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5例,二连浩特市2例)。

  10月19日,6名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初筛阳性人员经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复核,确定5人核酸检测阳性,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5人均为陕西确诊病例姜某、闫某的密接人员,均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工作,目前已转运至额济纳旗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自治区和阿拉善盟派出的核酸检测、流调、医疗救治等应急支援人员、核酸检测车辆和医疗设备已全部到位,相关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0月17日,二连浩特市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的封闭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复核,10月18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2人为夫妻关系,与之前2名确诊病例无接触史,但与之前2名确诊病例共同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保洁员系同一封闭管控小区。目前,2人已在二连浩特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东疾控:

  国庆假期以来的外省来(返)粤人员

  48小时内测一次核酸

  广东疾控研判,当前疫情发展速度快,波及省份多,具体感染地尚不明确,我省拥有重要的国际商贸中心和南方国际航运中心,内外交流频繁,面临着境外和国内其他地区输入的双重巨大压力,再加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

  对此,广东疾控呼吁,对所有国庆假期以来从省外来(返)粤在粤市民,倡导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疾控提醒: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1、国庆假期以来,到过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来(返)粤人员,尤其是去过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的人员;

  2、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甘肃兰州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

  3、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

  上述市民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重点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任意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目前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已设立“黄码”快速检测专区,具体名单可在“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内的“新冠检测服务”专区内查询。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广东疾控再次强调,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同时,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 | 银川发布、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证券时报、南方日报、澎湃新闻、南方+APP

4地中风险!北京通报1例阳性,丰台区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本期编辑 刘雪莹 实习生 王绮彤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