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密恐慎入!男子盖房挖出毒蛇:数量高达近百条

2021-10-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男子在准备盖房子时,意外发现宅基地已经被野生动物给“霸占”了,无奈只好求助野生动物救援组织。

报道中指出,这名男子的宅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索诺玛县,在挖基地时意外发现了两条响尾蛇,便打电话通知了当地的爬行动物救援组织。

随后,索诺玛县爬行动物救援组织赶到后开始捕捉响尾蛇。而令救援人员惊讶的是,该处的响尾蛇远远不止两条,最终的数量有近百条。

救援组织负责人阿尔·沃尔夫(Al Wolf)表示,从男子的地基中一共捕捉了22条成年响尾蛇和59条未成年响尾蛇,但仍旧没有抓完。此后又两次来到该处,又捕捉了11条响尾蛇,加起来有92条之多。

加利福尼亚理工州立大学的爬虫学家艾米莉·泰勒(Emily Taylor)也参与了响尾蛇救援工作,她表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低海拔地区这么多响尾蛇并不多见,而这些响尾蛇可能是将此作为栖息地,并在此进行分娩。

虽然在人类住宅区一般并不会出现这些野生动物,但由于加利福尼亚理州的旱情,以及人类喜欢在有水和树荫的地方选择建房,因此响尾蛇才会聚集在此,因为这里能够得到足够的水分。

据了解,响尾蛇属于脊椎动物,爬行纲,蝮蛇科(响尾蛇科)。是一种管牙类毒蛇,蛇毒是血循毒。毒素可以令猎物立即痳痹或死亡,并且响尾蛇还会跟踪未被毒素压制及尝试逃走的猎物。

体呈黄绿色,背部具有菱形黑褐斑。尾部末端具有一串角质环,为多次蜕皮后残存物。当遇到敌人或急剧活动时,迅速摆动尾部的尾环,每秒钟可摆动40-60次,能长时间发出很大的声音,致使敌人不敢近前,或被吓跑,故称响尾蛇。

密恐慎入!男子盖房挖出毒蛇:数量高达近百条

密恐慎入!男子盖房挖出毒蛇:数量高达近百条

图片来自索诺玛县爬行动物救援组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响尾蛇#房子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