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100家优秀SaaS企业的实力角逐 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总决选在即

2021-10-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我国SaaS行业发展逐渐进入深水区。市场规模方面,疫情推动企业服务市场增长加速,SaaS深入各行各业,重要作用愈发突显。行业发展层面,我国的SaaS企业加速实现产品跟市场需求匹配的能力与方案,已经形成中国的SaaS力量。

腾讯SaaS加速器为推进SaaS企业深化发展,助力产业升级而生,作为腾讯产业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腾讯与优质SaaS企业的桥梁”,通过资金、技术、资源、商机等生态层面的扶持,从战略到场景落地全方位加速企业成长,从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总决选名单正式公布,从1100家报名SaaS企业中诞生的120家优质企业获得最终角逐Top 40席位的入场券。同时也将作为腾讯产业加速器生态大家庭的成员,在未来将获得一系列投融资对接、业务合作、学习资源开放等相关扶持及权益。

进入总决选的120家企业,总估值超过1200亿元。其中,包括明源云、目睹、智齿科技、高灯科技、JINGDigital、卫瓴科技、易参、多点Dmall、科脉、学加家等。

数据显示,通用型SaaS和行业型SaaS企业平分秋色,75.8%的企业来自北上广三大城市,还有两家分别来自美国和新西兰的海外企业。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早期,天使轮、PreA轮、A轮占比为73.3%。

1100家优秀SaaS企业的实力角逐 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总决选在即

聚焦两大方向,开放四大权益,助力企业加速成长

面对行业变化,腾讯SaaS加速器三期聚焦两大方向、开放三大生态资源,针对行业深耕型SaaS、通用领先型SaaS,为企业链接企微生态、办公协同生态以及腾讯千帆计划。

招募方向包括CRM、SCRM、OA、ERP、HR、营销自动化、大数据、客服、直播等,覆盖金融、地产、出行、教育、医疗、游戏、零售、工业制造等行业,并面向入选企业释放生态价值,全方位助力产业加速。

同时,腾讯也希望通过SaaS加速器面向行业伙伴全面开放各类资源。

首先,在资源层面,释放百万级云资源扶持,开放“千帆计划”云市场、渠道双扶持机会,助力企业高效获客,迅速打开市场。

第二,坚持场景共创联合,孵化优质标杆案例。通过加速器,入选企业将与腾讯团队深度合作,获得技术、战略等方面的定制化孵化助力,并深度结合行业及场景,共创有价值、能落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打造行业标杆。

第三,在商机层面,开放腾讯流量及业务推广通路。入选企业将与腾讯共享产业商机,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企业商业价值。

最后,在资金层面,开放融资加速权益。入选企业将进入腾讯产业生态投资优先通道,孵化全程深度链接投资机构,理解行业价值,获得融资先机,降低融资成本。

实战+封培辅导上阵,深度链接产业资源,提升SaaS企业战力值

企业服务业务多、链条长、需求复杂,只有在行业场景中不断打磨过的产品和方案,才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获得长期发展,收获品牌价值。

通过开放腾讯在多个行业的资源积累,腾讯SaaS加速器中的企业,能在最真实的行业场景内打磨产品,迭代能力。通过全面的加速体系,入选企业将获得4次闭门辅导机会,与行业大咖直接对话取经,在行业演进与战略重塑、产品创新与营销获客、客户成功与增长策略、资本规划与公司治理等方面深研学习。

同时,通过1次海外产业深访以及N次业务对接,加速器将助力企业深耕行业应用场景,共享腾讯产业创新生态资源,在业务实战中实现高速发展。

坚守长期价值主义,携手共建产业创新生态。通过腾讯SaaS加速器,成员企业将全方位地获得腾讯生态助力、一线VC加持、行业名师陪伴、精英同窗聚力、终身学习链接,持续共享生态优势,在求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SaaS行业中率先跨步,助力产业进一步发展升级。

千亿市场增长、200+落地合作,为SaaS企业构建未来空间

共享资源、开放生态、实战市场,腾讯SaaS加速器为企业发展构筑了广阔的未来空间。自2019年腾讯SaaS加速器正式启动开始,一、二期加速器累计报名企业2257家,最终入选80家企业,录取率仅为3%。回顾往期,腾讯已与成员企业携手共创了许多佳绩。

在行业解决方案共创方面,通过各方深度合作,加速器成员企业与腾讯已经共创了55个行业解决方案,与超过15个腾讯团队深度合作,携手打造联合产品方案。扎根垂直行业,目前解决方案已经覆盖金融、教育、政府、安全、文旅、智慧建筑、智慧零售等十个领域。

在携手推动落地合作中,截至目前,通过腾讯SaaS加速器已落地合作数量超过200个,企业学员与30+腾讯团队开展了业务合作,包含腾讯云基础及行业产品,以及基于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腾讯会议、腾讯千帆等生态的优质内容。

此外,在腾讯SaaS加速器内,企业获得的不只是能力的提升,更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回报。数据显示,在加速期间,入选企业中有40家获得了新一轮融资,总市值增长1000亿+,由1024亿升至2080亿。

SaaS加速器一期成员道一云CEO陈侦表示,在腾讯SaaS加速器里,感受到了真正的产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作为二期的优秀企业学员,有赞COO兼联席总裁浣昉也表示,在to B这个道阻且长的赛道,腾讯SaaS加速器打造了一个很棒的场域,让to B创业者们聚到一起,共同探讨,开展合作,资源互换,为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一同努力。

在产业助力方面,腾讯SaaS加速器是腾讯云启产业创新生态的一部分。腾讯云启创新生态,以扶持资金和资源为抓手,通过产业加速器加速To B优质企业成长,促进与腾讯全业务链接合作,通过产业共创营与企业共创从0到1的行业解决方案,并以产业基地为载体,在区域形成1-N的复制,帮助中国创新企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