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等 常山联合村镇银行被罚145万

2021-10-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9日电 19日,据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消息,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或进入房地产企业账户等原因,浙江常山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145万元,两名有关责任人被警告。

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等 常山联合村镇银行被罚145万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官网

衢州银保监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浙江常山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多项违法违规事实: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或进入房地产企业账户;对本行企业股东法定代表人个人贷款三查不尽职;资产分类不准确,人为掩盖信贷资产质量;员工帮助客户提供虚假用途证明材料,员工违规代保管经客户签章的空白档案资料。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衢州银保监分局对该行罚款145万元,对有关责任人温春华、吕航杰予以警告。

官网信息显示,常山联合村镇银行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杭州联合银行主发起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是杭州联合银行主发起设立的第四家村镇银行。

根据天眼查APP股权穿透图,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常山联合村镇银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