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云音乐与摩登天空达成战略合作,音乐版权含新裤子、痛仰等

2021-10-19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0月19日,网易云音乐与原创音乐唱片公司摩登天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音乐演出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目前,网易云音乐已获得摩登天空旗下全量音乐版权授权,包括新裤子、痛仰、重塑雕像的权利、达达乐队、五条人、海龟先生、马頔、尧十三、Tizzy T、满舒克等众多知名乐队及音乐人的作品。

摩登天空是全球重要的音乐公司之一,也是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原创青年文化公司,同时还是国内备受关注的音乐生活方式运营机构。摩登天空隶属于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企查查APP显示,摩登天空曾获得君联资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的投资。

摩登天空下设多家分厂牌,企查查APP显示,其所属集团目前共有32家成员企业,涵盖音乐出版、艺人经纪、现场音乐、视觉和产品设计、零售与演出场地、录音与制作、传媒、展览、设计酒店九大板块,力图为中国音乐产业树立一种全方位的、立体的“音乐+”生活方式运作模式,创建一种全新的体制,并通过敏锐的触觉与全新概念的思维方式把握未来的方向,进而影响青年文化,为中国原创新音乐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7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出禁令,要求取消音乐平台独家版权,歌曲不再掌控在某一家平台手中。8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针对已达成的独家协议全部上游版权方发送相关函件,告知其需按期解约。上游版权方可以自行向其他经营者进行授权,并不予追究相关版权方因授权其他经营者而产生的相关责任。

彼时,针对上述情况,网易CEO丁磊表示,非常期待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网易云音乐准备了充足资金,并愿意以最大的诚意,与版权方开展公平开放的合作,共同建设良好健康的音乐市场。

10月17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中国数字音乐版权发展分论坛上,丁磊再次呼吁,所有的企业要充分遵守监管的规则,真正下定决心解除音乐版权的独家垄断和变相垄断。他表示:“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不少企业都在逐步走向开放。对于音乐版权行业,我认为最有效的方法是建设一个公平、公开、透明的版权治理模式,尤其是版权交易体系,让版权的激励价值充分的发挥出来。”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