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创证券:给予中科创达买入评级

2021-10-1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19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翟炜,李星锦对中科创达(300496,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简评报告:高增长趋势有望持续》,本报告对中科创达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23.99元。

中科创达(300496)

核心观点

事件:10月15日,中科创达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2,340万元至45,260万元,同比增长45%-55%。其中,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624万元至17,544万元,同比增长24.44%-49.28%。

点评: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42,340万元至45,260万元,预计同比增长45%-55%,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8%,单三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44%-49.28%,增速中枢有所下降,预计受到了整体市场缺芯等因素影响,当前缺芯因素已逐步缓解。此外,公司因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评估增值摊销费用约4100万元;公司股权激励费用约77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3800万元;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800万元。

智能汽车、物联网业务增长可持续。公司全栈操作系统技术能力、客户粘性持续增加以及5G技术带来的产业升级,使得公司智能软件业务的优势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上半年公司智能网联汽车业务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发布的智能驾驶舱4.5解决方案,实现场景和服务的解耦,并融合座舱域和自驾域,实现了兼顾安全与成本的自动泊车方案。公司收购了全球领先的自动泊车技术提供商辅易航,在自动驾驶领域进一步延伸。智能物联网业务经历了前期的技术投入,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的智能物联网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机器人(300024,股吧)、智能相机、AR/VR眼镜、可穿戴设备、智能音箱、智能零售、智慧工业等诸多领域。

同日,公司发布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240人,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203.28万股。智能汽车、物联网行业景气度高,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本次激励有望绑定公司核心人员,加速公司业绩释放。公司卡位明确、所处赛道优良,且具备技术壁垒与核心竞争优势,随着缺芯等因素缓解,预计公司业务景气将快速恢复,高增长趋势有望在未来几年持续维持。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成本因素,我们略下调21-23年预测净利润,预计21-23年营收分别为38.1、50.68、68.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8、9.27、12.38亿元,同比增速为48.3%、40.9%、33.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驾驶、物联网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受疫情影响经济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