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季度业绩大幅亏损 爱康科技却四天三板,发生了什么?

2021-10-1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天,爱康科技(002610,股吧)延续上涨。截止收盘,爱康科技再收涨停,加上今日,爱康科技已经四天三涨停,近3个交易日上涨25.81%。

三季度业绩大幅亏损 爱康科技却四天三板,发生了什么?

三季度亏损5328.5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7日晚间,爱康科技发布202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第三季度亏损5328.54万元,同比亏损增加254.42%。

对此,爱康科技表示,受国外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海外业务市场营销受到限制,而公司制造业产品出口销售比重较大,制造业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为什么三季度巨亏,公司股价却能四天三涨停?

因异质结概念被炒作

资料显示,爱康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力投资运营及提供一站式光伏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主要包括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边框、太阳能安装支架、太阳能电池板等。

在能耗双控之际,爱康科技再次受到关注,此番的强势上涨逻辑或是HIT电池。

据悉,目前其整体上已具备将近6GW的异质结电池(HJT)设备安装硬件条件,并已经签订了意向设备采购订单共约4.8GW,计划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一季度进入安装期。

除了计划到2022年底完成安装江苏泰州和浙江湖州长兴基地的6GW,爱康科技正在紧锣密鼓启动浙江湖州长兴基地二期项目。

目前HJT组件定价比PERC贵2毛钱。落实到终端,以浙江为模型测试地点,度电成本可便宜1分钱。未来随着硅片薄片化等降本路径实现后,HJT的优势将越发明显。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业内认为相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PERC电池,异质结电池在转换效率上有明显的优势,发电增益也更高,然而其成本依然过高,未来能否大面积使用仍未可知。

而目前爱康科技仍未看到明显的收益,公司高企的担保金额和流动负债,对于后续的经营恐怕将造成较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