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19收评|市场有了新亮点!

2021-10-19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天中国股市有了新亮点,主要几大指数都有较好的表现,其中沪指、创业板指都有明显的涨幅。但是从空间结构来看,沪指仍然没有突破20天均线,创业板指数最高点打到了89天均线附近,但是也没有成功突破上去。这两个位置将是后市能否走出趋势性行情的首个门槛,唯有关键的压力位突破后才可能有后面的趋势性行情展开。看到涨就去买,看到跌就卖,在震荡市中会死的很惨。

这段时间以来,市场热门板块轮动的速度过快了,细细数来,已经记不清有多少热门概念上榜。这样的快速轮动是不利于结构性行情发展的,天天变换热点,资金跟不上,这对于市场行情持续发展是没有好处的。

过去一年以来,中国股市多数是由于北向资金连续的、大幅度的净流入,改善了供需关系,而造就了一波结构性的行情。可是近期北向资金停止了连续、大幅度的净流入,而昨天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净卖出。今天表现看还好,回流速度明显,但是持续性仍需观察。

我们说供需关系决定价格,而目前市场资金需求量大,而增量资金供给少,这就导致股票价格上涨因为资金问题而被迫压制。未来几大指数调整态势没有发生重大改变,北行资金流向也没有从新回到持续性流入状态情况下,还是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为好。

热点板块没有持续性,市场资金供给跟不上,这就是眼下在股市里赚钱困难的主要问题。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大家更有理由静观其变、多看少动。如果不愿意空仓,稍微控制一下仓位,用小仓位进出市场,给自己留点后手以应对未来的市场变化也是好的。

炒股是一项长期的技术活,不必要把自己弄的太累。市场中的机会多得是,不要想着把所有机会都把握住,也不要想着时时刻刻都能从市场中捞到钱,那是不现实的,机会错过就让他错过吧,做自己睡得着觉的交易,把握住能够大概率把握的机会就足以获得非常好的收益。市场永远不会因为错过机会而赔钱,想要打出好成绩首先就要学会放弃小机会,放弃自己没有把握的机会。

10.19收评|市场有了新亮点!

板块来看,今天【养鸡】【猪肉】概念涨幅较好。近期涨幅榜上这两个面孔很少出现,今天上榜说明市场轮动速度仍然很快,很难有持续性行情。如果非要盯着机会的话,可以从【能源股】【新能源汽车】【北交所概念】几个方向寻找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