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印陆军部署无人机监控中印边境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印度时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在边境局势紧张之际,印度用一支先进的以色列无人机机群加强对中国藏南地区的昼夜监视。

了解内情的人士对印度报业托拉斯说,印军派出大批以色列制造的“苍鹭”中空长航时无人机正在位于山区的实际控制线上空24小时不停监视,并向指挥控制中心发送重要数据和图像。

他们说,印陆军今年在该地区成立了一个独立航空旅,以提高在这一敏感地区的整体战备水平。

报道称,除了这种远程操控的无人机,印陆军航空部队还一直在该地区部署配备有“武器系统集成”(WSI)的“楼陀罗”轻型武直。消息人士说,这将增强印度在该地区战术部队的威力。

他们说,尽管“苍鹭”无人机早在四五年前就已部署到该地区,但根据“从传感器到射手”的作战概念,如今监视活动的一体化程度已大大加强,以便在临时接到任何作战任务时都能部署军队。

报道称,部署“楼陀罗”轻型武直,也为印陆军在高海拔地区执行各种任务提供了额外优势。当被问及“楼陀罗”轻型武直时,这些消息人士拒绝透露细节,但说现有武器组合是最好的,能够非常有效地打击对手。

一名消息人士说:“总的来说,我们的昼夜监视能力自去年以来得到大幅提升,我们应对该地区任何意外情况的能力都大大提高。”

在谈到“苍鹭”无人机的能力时,卡尔蒂克·加格少校对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记者说:“就用于监视的资源而言,这是最合适的无人机。自问世以来,它一直是监视活动的中坚力量。它可以爬升至3万英尺(约合9100米,本网注)并为地面上的指挥官提供信息。因此,我们可以在地面上调动部队。它的续航时间为24至30小时。”他说,印陆军拥有合成孔径雷达,在天气较差时也可以监控整个地形。

报道称,《印度时报》早些时候曾报道说,印度计划采购并部署先进的以色列“苍鹭”Mark-Ⅱ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以单次飞行45小时。

除此之外,印度还一直在加强靠近边境的基础设施,以方便部队更快地行动。考虑到该地区安全态势不断变化导致的战略需求,当地正在建设新的公路、桥梁和铁路基础设施。

据报道,上述人士还说,“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几乎所有机场的基础设施,都根据作战要求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