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秋粮收获已近三成

2021-10-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记者从江苏秋播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10月18日,全省秋粮已收获1241万亩,接近三成,其中玉米接近尾声,水稻收获预计11月中下旬结束。

据悉,近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江苏出现大范围降温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农田积水较重,不利于机械下田收获和耕翻播种作业,影响了秋收秋种进度和质量,与上年同期相比,秋收慢2个百分点、秋种慢5个百分点。

15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抢抓农时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把抢排田间积水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为收种机械作业提供有利条件。

抢抓秋粮收获,要求对墒情适宜地块要抢收快收,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对田间积水较重、短时无法排水或局部倒伏地块,组织人工收获,确保应收尽收、早收快收。收获后,及时督促晾晒烘干,防止发芽霉变,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到手。确保适期播栽,对已经收获让茬、墒情适宜的田块,抢抓农时、及早播种,扩大适期播种面积,努力压缩晚播面积,为壮苗越冬争取充足时间。

对于秋播面积,江苏提出要压实压紧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动员部署,将秋播粮食面积分解落实到县乡和村组、落实到田块,确保每个县(市、区)夏粮面积不减少,实现全省小麦播种面积3500万亩以上。

作者:郭荣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文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