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晟裕分析:10月20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10-19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晟裕分析:10月20日期货操作建议

  【橡胶2201合约】

  基本面:全球仍处于割胶旺季,9月ANRPC产量保持大幅增长,继续打压市场价格。供应端受到降雨偏多影响,阶段性对割胶产生干扰,国内外原料价格表现坚挺。后期天胶供应稳步增加是确定性事件。青岛地区可观察到的社会库存持续去化,预计到11月才会有明显累库,今年的去库周期显著长于往年同期水平。终端需求方面,轮胎出口表现尚好,但配套市场走弱仍将拖累天胶需求。一方面芯片短缺导致汽车产量持续下降,另一方面上半年火爆的重卡销量严重透支下半年重卡需求。国内外需求难有大幅好转可能,而供应端迎来季节性旺季。

  技术面:橡胶今日收大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良好。形态上看,橡胶宽幅震荡为主,低位小双底走高两个头距离。今日橡胶冲高回落,最大波幅千点。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关注1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橡胶低位走高,多头占据主动。橡胶现处于割胶旺季,但产区天气和疫情将影响割胶,而旺季需求表现低迷,国内库存处于相对低位,去库明显放缓。盘面上看,橡胶强势走高,上破站稳15000关口,属于情理之中、预料之内,这就是品种特性。橡胶行情起来了,多头又来自信了,对行情又充满幻想了,忘了低位时的恐慌情绪了。笔者认为,橡胶短时间内,多空均缺乏核心动力,后市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所以,橡胶多头不要得意,空头不需恐慌。橡胶这波上涨是预期之中,但上行幅度应该不大了,所以多头不要盲目跟进,伺机布局空单,保守估计2000点利润,值得关注! 

  个人建议:橡胶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低位多单可止盈离场了,基本到了预期目标位,并且可尝试介入空单,注意轻仓!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