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蔚蓝生物:拟增资引入国际投资者ADM Singapore 携手打开人用益生菌产品领域深度合作新局面

2021-10-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19日讯 蔚蓝生物(603739,股吧)(股票代码:603739,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蔚之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蔚之蓝”)拟以增资的方式引入国际投资者ADM Singapore,蔚蓝生物集团将同步增资。

公告内容显示,潍坊蔚之蓝增资后的注册资本为2500万美元—3000万美元,具体金额在标的公司增资之前由双方确定。双方分期出资,首期出资2000万美元,预计2022年年底缴付。其中,ADM Singapore以货币出资1000万美元,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50%,蔚蓝生物集团货币出资1000万美元,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目前,潍坊蔚之蓝尚未开展经营活动,运营后主要进行人用益生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面向全球市场推广。ADM、蔚蓝生物分别或联合为合资公司提供研发和技术支持,销售模式为B2B(包括B2B2C),预计2023年底投入生产运营。

据了解,公司合作方ADM Singapore隶属ADM集团。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农业生产和食物原料企业,世界500强企业ADM在全球拥有800多个加工基地,为来自接近200个国家的客户服务。在中国市场,ADM积极发力人类营养产品,在食品、饮料和补充剂的配料、添加剂和香精的开发和生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双方将在人用益生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依托双方的技术与研发优势,推动相关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事实上,蔚蓝生物与ADM公司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公司就与ADM签订了共同开发饲料用酶的框架协议,饲料用酶开发的联合协议(2020年签署补充协议,原协议延长2年)。次年,公司与ADM挂牌成立了蔚蓝-ADM联合研究中心(中国)。

在不久前举行的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蔚蓝生物董事会秘书姜勇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今年3月,蔚蓝生物与ADM公司就青稞高值化利用项目合作签署协议,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终端市场优势,就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和应用开发开展共同合作,实现青稞在食品、饮料领域的全产业链开发。

目前,我国益生菌市场发展前景巨大,2020年产品规模接近850亿元。益生菌可以调整人体生理机能,具有改善肠道菌群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能,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护肤品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前途,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行业。(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