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滞涨梦魇”挥之不去?华尔街大佬云淡风轻:是市场担心过了头

2021-10-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10月18日(周一),几位知名债券市场投资者在2021年米尔肯全球会议(Milken Global Conference)上表示,市场对美国经济即将陷入滞胀的担忧有些过头了。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大多数专业投资者对滞涨问题似乎毫不担心,他们认为,家庭在食品、旅行和能源方面看到的价格快速上涨,实际上正在过去。更有甚者认为,投资界甚至可能在未来两年中开始讨论通货紧缩。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Emmanuel Roman在讨论中表示,滞胀,即经济活动停滞与高通胀并存,“极不可能”发生。

共同参与讨论的还包括PGIM首席执行官David Hunt、景顺(Invesco)首席执行官Martin Flanagan,以及古根海姆(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等,他们基本上都同意“滞涨威胁十分遥远”这一观点。

近段时间以来,投资者们最担忧的问题无疑是居高不下的通胀究竟何时才到头。再加上,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同时,美国经济仍受到供应链僵局的制约,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甚至开始担心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滞胀。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在本月稍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以史为鉴,滞胀环境往往会拖累股市表现。报告称,在过去60年中的滞涨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实际总回报率中值降至每季度-2.1%,而同期的实际总回报率中值为每季度2.5%。

不过,景顺的Flanagan及其他讨论者认为,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使得出现滞胀的可能性不大。古根海姆的Minerd则认为,近期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他表示,目前的利率环境支持股票估值处于当前水平。

“股市会再次修正吗?是的,当然。”Minerd说,“但我认为股市现在会下跌吗?不。我们很可能处于泡沫之中,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这里有很多机会。”

PGIM的Hunt则表示,由于国债收益率非常低,投资者寻求更高回报的需求支撑了股市。他说,“持有现金的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如此严厉的惩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