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大基础科研支持 阿里宣布青橙奖金从1000万增加到3000万

2021-10-1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为了支持基础科学研究,阿里巴巴2018年设立了青橙奖,奖励35岁及以下的青年科学家,每年奖金1000万。在今天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CEO张勇宣布青橙奖提升到3000万,奖励人数提升到30人。

张勇表示,阿里将加大对基础科研的支持力度,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金奖奖金将提升至5万美元,总奖金也将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达摩院青橙奖奖金池将提升至3000万元,明年开始每年奖励30人,每人奖励100万元。

据悉,青橙奖始于2018年8月,是阿里巴巴达摩院发起的纯公益性学术评选,它面向35岁及以下的中国青年学者,发掘有潜力实现关键突破的科研新星。

每年,经严格的初审、通讯评审及终审答辩后,将产生最终10名“青橙学者”,每人可获自由支配的100万元奖金,以及阿里全方位的科研支持。

2021年的青橙奖已经产生,包括北大学神韦东奕在内的十名青年学者获奖,分享千万奖金。

这群平均年龄33岁的年轻人,5位是中国培养的本土博士,7位有海外科研经验,并首次有3位女性科学家获奖,分别是浙江大学陆盈盈、清华大学赵慧婵、清华大学方璐。

加大基础科研支持 阿里宣布青橙奖金从1000万增加到3000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科技科普#阿里巴巴#阿里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