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富春股份拟募资7亿元用于游戏开发和游戏IP运营其中1.5亿元用于买楼

2021-10-19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魔鬼藏在细节中,游戏开发项目中隐含买楼的钱。

近日,富春股份(300299,股吧)(300299)宣布计划募资约7亿元,募投项目为游戏开发项目和游戏 IP 运营项目。不过,仔细阅读募资说明后发现,游戏开发费用有部分资金是用于买楼。

拟募资7亿元

10月19日,富春股份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简称,募资说明书),拟募集资金约7亿元元,募投项目主要有两个:游戏开发项目、游戏 IP 运营项目。其中,游戏开发项目总投资约6.6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约3.72亿元。游戏 IP 运营项目总投资3.3亿元,使用募投资金3.3亿元。

对于新上项目,富春股份表示,移动游戏行业增速明显,同时精品 IP 已成为构筑竞争壁垒的重要手段。

富春股份引用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0 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表示,2020 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2,096.76 亿元,比 2019 年增加了 515.65 亿元,同比增长 32.61%。从版号发放情况来看,2020 年共发放国产网络游戏版号 1,308 款,其中 1,222 款为移动游戏,占比约为 93.43%。此外,2020 年共发放进口网络游戏版号 97 款。

富春股份认为,目前经典游戏IP的获取较为不易,储备精品IP已经成为游戏公司构筑市场竞争壁垒的重要手段。

游戏开发项目中隐含买楼的钱

募资说明书显示,游戏开发项目中部分资金拥有买楼。

据了解,游戏开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拟购置办公物业、设备以及相关的游戏IP授权,并开展包括《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地区版本)、《MMO类手游》、《沙盒类手游》、《卡牌类手游》四款游戏的开发和运营。

而拟购置办公物业将采取购置位于上海市的工业房产的方式满足公司游戏开发需求,场地购置费共计 15,124.78 万元。项目规划总面积为 6,354.95 ㎡,购置单价为 2.38万元/㎡。区域类型包括办公区域、配套区域及机房。其中,办公区域面积为4,766.21 ㎡、配套区域面积为 1,270.99 ㎡,机房区域 317.75 ㎡。

富春股份拟募资7亿元用于游戏开发和游戏IP运营其中1.5亿元用于买楼

富春股份拟募资7亿元用于游戏开发和游戏IP运营其中1.5亿元用于买楼

近年来业绩表现不稳定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公司围绕“通信信息+移动游戏”双主业。从事移动游戏业务的主体为子公司上海骏梦,先后取得《秦时明月》、《仙境传说》等众多知名IP的改编权,陆续推出了《秦时明月mobile》、《霹雳江湖》、《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仙境传说RO:突击》、《仙境传说RO:爱如初见》、《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等多款深受市场与玩家认可的移动游戏产品。

公司近年来业绩表现不稳定。2019年亏损5.61亿、2020年净利润为3671.17万、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807.96万。

不过,该公司出口业务今年表现不俗。2018 年度、2019 年度、2020 年度和 2021 年 1-6 月,公司来自境外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 1.46亿元、1.06亿元、1.61亿元和1.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26.38%、22.76%、33.18%和 58.24%。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