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兴证全球副总经理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未来或将奔私

2021-10-19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兴证全球基金工作人员证实,公司副总经理董承非先生正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其离任后,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对此,兴证全球基金回应称,董承非离任系因个人原因,公司将尊重董承非先生的决定,并真诚感谢其在基金投资管理中创造的丰厚价值和杰出贡献。

据了解,董承非2003年大学毕业就加入了兴证全球基金,作为拥有近15年投资经验、管理资产总规模超600亿的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在公募基金界的江湖地位不容置疑。从2007年2月正式管理公募产品开始,董承非近十五年的基金投资生涯中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在这个过程中,董承非形成了以稳健著称的投资风格,其管理的代表产品兴全趋势基金,自其2013年10月28日管理以来截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了20.98%的年化回报。

对于卸任原因,董承非表示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自己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此次董承非只是离任基金经理职位,市场还有人猜测其后续是否会离开兴证全球基金。对此,兴证全球基金回应道,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将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后续事宜请以公司公告为准。不过据券商中国援引市场人士称,董承非未来或将奔私。

2003年9月,兴证全球前总经理杨东将董承非聘入公司,可以说董承非与兴证全球基金一同成长起来,无论是其投资还是管理风格都带着兴证全球基金的烙印,对公司也有着非常特殊的感情。在10月19日撰写的《致持有人的一封信》中,董承非由衷感谢了每一位曾经和现在持有人的信任与支持。

他表示,在这个蓬勃发展的时代从事一份自己所热爱的事业,还有幸获得了诸多持有人的厚爱,深感幸运,也由衷感恩。关于对兴证全球基金从业经历的感受,他也提到,“公司注重责任的企业文化、简单专注的投研氛围以及与优秀同事们相互扶携共同成长的经历,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在我心中,兴证全球基金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好的公募基金公司,没有之一。”

兴证全球副总经理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未来或将奔私

兴证全球基金表示,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坚守责任文化,以持有人利益为先,持续打磨优质资产管理能力,力争为广大持有人提供中长期的优质投资体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