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股]拓新药业网上定价发行中签率为0.0146%

2021-10-19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10月19日讯 拓新药业(301089.SZ)10月18日晚间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

根据拓新药业公布的回拨机制,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11,794.74983倍,高于100倍,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向上取整至500股的整数倍,即580.6000万股)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519.0020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总量的52.33%;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383.8500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发行总量47.67%。

最终,回拨后,拓新药业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46066139%,申购倍数为6,846.21368倍。

拓新药业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定于2021年10月19日(T+1日)上午在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5号深业中心308室进行摇号抽签,并将于2021年10月20日(T+2日)公布网上摇号中签结果,投资者需要在2021年10月20日(T+2日)16:00前及时足额缴纳新股认购资金。

资料显示,拓新药业成立于2001年,是集化学合成、生物发酵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产品的研制、生产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公司在核苷系列原料药领域拓新处于领先市场地位。在国内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领域,公司具备起步早、规模大、品种全等优势,并形成了从基础产品到高端产品阶梯性的较为完整产品链。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拓新药业形成了化学合成法生产核苷和生物发酵法生产核苷两大核心技术,以核心技术为基础,公司建立了高效催化合成反应技术平台、核苷发酵技术平台和生物转化半合成技术平台,形成了成熟、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市场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及在研产品。

产品面上,拓新药业形成了嘧啶系列、嘌呤系列、核苷酸系列、核苷系列等多个系列核苷(酸)类产品,包括胞磷胆碱钠、利巴韦林、肌苷、阿昔洛韦、胞嘧啶、5-氟胞嘧啶、胞苷等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主要涵盖抗病毒、抗肿瘤和神经系统用药领域。拓新药业财务总监焦慧娟介绍,报告期各期,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5.34%、41.06%和43.37%,总体处于较高的水平。

市场方面,公司产品销售到境内外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覆盖国内外众多原料药和制剂企业,与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辰欣药业(60336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600062,股吧)利民药业(济南)有限公司、上海迪赛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KyowaHakkoBaioK.K(协和发酵生化株式会社)、Sicordemexico,S.A.deCV(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在墨西哥的子公司)等原料药和制剂企业、贸易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财务方面,近年拓新药业经营业绩表现亮眼。2018年至2020年,拓新药业营业收入分别为3.91亿元、3.86亿元和5.28亿元,对应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321.91万元、6125.18万元及1.13亿元。

招股书显示,拓新药业目前主要储备的产品包含有单磷酸阿糖腺苷,盐酸阿糖胞苷,环磷腺苷、枸橼酸西地那非,卡培他滨,磷酸氟达拉滨,胞磷胆碱,胞苷酸二钠,尿苷酸二钠,单磷酸腺苷,D-核糖等在内的15个品种。

拓新药业本次发行价格为19.11元/股,拟募集资金总净额3.95亿元,扣除费用后,所募资金将用于核苷系列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建设项目(2.35亿元)、拓新医药研究院建设项目(6000万元)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全景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