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奔驰新车与杨笠同框,网友吐槽“普信男”不配买C级,工作室:双方无合作

2021-10-19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继劳斯莱斯邀网红夫妻拍推广视频遭广泛吐槽后,奔驰近日也因为一条与脱口秀演员杨笠有关的广告陷入争议。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博(以下简称“奔驰官博”)10月14日转发了一条以杨笠为主角的短视频,被打上了“全新长轴距C级车”、“入座你的舒适区”等标签。该视频的原发布账号为知名潮流时尚网站VOGUE的官方微博,除杨笠外,包括汤唯、张钧甯、张艺兴等知名艺人也有拍摄同款视频,并在同日被奔驰官博转发。

截至发稿,上述奔驰官博转发的一系列同款广告中,杨笠视频的评论数、播放量均遥遥领先,但网友表达的意见褒贬不一。“完蛋,‘普信男’不配买奔驰了”,“支持杨笠,奔驰独立女性的选择”,在评论区,网友的争论已经从杨笠本身上升到男女平等的层面。在知名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上,杨笠正是凭借一系列颇有讽刺男性意味的笑话成功出位。

奔驰新车与杨笠同框,网友吐槽“普信男”不配买C级,工作室:双方无合作

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VOGUE服饰与美容

在该视频不断发酵之际,10月17日,奔驰官博将杨笠视频设置为“仅粉丝可见”。但颇令人意外的是,10月18日晚间,杨笠工作室对“奔驰杨笠视频”事件发布声明,称杨笠与该品牌并无任何商业合作,亦无任何车品类代言。

该声明称,视频为杨笠参加某时尚活动拍摄的宣传物料,某车类品牌(奔驰)作为活动赞助商转发相关物料。杨笠与该品牌并无任何商业合作,亦无任何车品类代言。

10月19日,时代财经就上述声明情况是否属实以及未来是否会与杨笠进一步合作等问题联系奔驰方面,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奔驰在国内第一次因为广告引发舆情。2020年12月,奔驰曾因”碰瓷“NBA篮球巨星艾伦·艾弗森,用其故事宣传奔驰1.33T发动机的广告被艾弗森中国经纪管理人发律师函。事后,奔驰承认这是一则山寨广告,并公开致歉。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奔驰最近几次的引发争议的营销内容可能是营销团队创意的一部分。同时该人士也表示,尽管品牌自身有选择代言及宣发内容的权利,但如果屡次发布有争议的营销内容,对一家全球性企业来说,未来可能会影响其品牌价值。

奔驰新车与杨笠同框,网友吐槽“普信男”不配买C级,工作室:双方无合作

全新一代奔驰C级 图片来源:车企官图

目前,奔驰在华的市场表现不温不火。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奔驰在华累计交付新车592203辆,虽然同比增长4.0%,但落后宝马集团接近8万辆,后者同比增幅达19.6%。回望2020年,奔驰与宝马集团在华销量仍属不相伯仲。

对于奔驰年内的中国市场前景,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C级长轴距轿车将成为关键因素。但如今新车意外陷入舆论峰波,奔驰在当前的销量冲刺期可谓出师不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