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州构建人才生态圈 推动精准医疗产业落地 探因医学CEO入选台州精英500计划后记

2021-10-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兴国之道,人才为先。近年来,党中央及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强国发展战略,浙江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将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了招才引智,台州市持续推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以“500精英计划”为载体,重点引进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精尖人才,通过几年的努力,已逐步形成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

人才引领科技创新,人才驱动产业变革。通过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台州市引聚一批海内外医疗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他们带着项目,带着技术来到台州仙居创新创业,为台州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探因医学科技(浙江)有限公司CEO方圆博士通过“感染病原体高通量基因检测”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度台州“500精英计划”第一批创业(创新)人才,并获台州市政府财力支持。

台州构建人才生态圈 推动精准医疗产业落地 探因医学CEO入选台州精英500计划后记

方圆博士医者出身,早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院,2013年由上海高校青年高层次人才计划引进回国,长期从事感染性疾病、癌症精准治疗及临床转化研究方面的工作,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胰腺疾病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副所长。

台州构建人才生态圈 推动精准医疗产业落地 探因医学CEO入选台州精英500计划后记

探因医学入驻台州仙居蓝湾医械小镇

由方圆博士团队创立的病原体宏基因组高通量检测创新科技企业——探因医学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业务覆盖北上广、江浙及武汉、成都等区域的 300 余家三甲医院,目前公司业务发展迅猛,业绩蒸蒸日上。凭借求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精神,方圆博士成功带领团队斩获了国家临检中心组织的全国下呼吸道感染宏基因组测序室间质评三项满分的骄人成绩。同时,方圆博士团队与多家临床单位联合发表了数篇病原mNGS检测技术相关的高质量医学研究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15分。

台州构建人才生态圈 推动精准医疗产业落地 探因医学CEO入选台州精英500计划后记

探因医学实验室

探因医学CEO方圆博士介绍,在台州市仙居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探因医学在台州仙居蓝湾器械小镇建设的GMP厂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创新性科技企业,探因医学始终坚持“探渊寻隐,识原明因”的理念,对于病原微生物检测的研发投入也从未间断过,希望透过这次“精英500人才计划”,能联合新区政府部门共同推进精准诊疗项目的深层次产业转型,让企业提质增量,做大做强。

据悉,2021年度台州“500精英计划”创业人才已有四批落户,共累计引进人才1093名,落地创业项目482个,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人才支撑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台州市各级主管部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做好资源配套、资金支持、产业服务、创业引导、人才对接等各项工作,打造最优生态环境,让高层次人才在台州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