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隆重举行

2021-10-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金秋十月,稻穗低垂。“2021年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于10月17日,在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村隆重举办。

2021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人民政府全面统筹镇域休闲农业、旅游资源,在区农业农村局指导下,推出“2021农耕体验王佐行”系列活动之“秋实乐”板块-“庆丰收?感党恩-王佐镇农民丰收节”,作为本次丰收节系列活动及“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丰台区预热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北京周边不少游客的参加,精彩的文艺表演、开镰节亲子稻田运动会、游戏互动、民间手工艺体验,美食和农产品(000061,股吧)展示,让村民、游客能够全方位感受魅力王佐佃起村。

2021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隆重举行

佃起村是京西鱼米之乡,素有百年贡米的美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丰台王佐镇建设“醉美画乡”成果,展示王佐镇的农耕文化、秀美的生态景区、丰富的休闲农业资源。

2021年为了打造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村的农业观光综合体,佃起村今年重点打造水稻文化,在去年原有60亩水稻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70亩稻田,放养了稻田蟹、小龙虾、稻田鱼。随着水稻种植面积的增加,白鹭、野鸭等众多鸟类纷纷到这里安家, 预计将产稻10万斤。

2021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隆重举行

今年佃起村还用新品种水稻秧苗,在稻田里“写”出“妙笔生花看丰台”字样、勾勒出一幅融合佃起村元素的村徽图案,共同组成一幅美丽的稻田创意画。

本届开镰节以“稻梦西山”为主题,充分展示西山文化带中悠久的农耕文化、秀美的生态景区、丰富的休闲农业资源。启动仪式的舞台就搭建在稻田旁,金灿灿的稻穗摇曳在舞台前,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于雷庆、王佐镇镇长杨国强等嘉宾走向稻田,割下了秋收的第一把稻子,群众庆丰收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2021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隆重举行

王佐镇佃起村抓住特色小镇建设契机创建稻香农庄,促使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助推农旅融合,实现佃起村多年来旅游业的空白,吸引北京周边市民参加,带动了农产品销售,实现了旅游销售收入,促进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1稻梦西山·佃起开镰节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