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约大V】Option Jack:多人看空就涨

2021-10-19 金吾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凤凰网港股|监管措施的阴霾渐渐淡化,成惊弓之鸟的投资人,看来也慢慢走出此阴影,面对现实,今天港股高开高走,9点半过后就轻松突破50天移动平均线。

人多的地方就是错的,从这个基础理论上来说,从来没有错过,而且是恒久的正确,市场气氛这玩意,比起世上任何技术指标、计算机程序、回测节奏都还要准确…九月底十月初时,不少人在说美股会出现股灾?再加上印度神通、堪舆师傅们的推波助澜,言之凿凿,看空者不少,市场气氛这次也没有例外,多人看空即上涨。

就像三月份时我预期恒生指数未来会像2018年般的节奏:持续多时的「见升不是升,见跌不是跌」的模式,然后才走出方向,至8月份开始才有无数人分析今年像2018年的节奏,而且越讲越多,越讲越大声,投资人也不会计较是谁最早分析,谁是先知先觉,谁是后知后觉,只看到谁说得最大声。

我这次也没有计算到美股会在九月初从高位回落,跌穿50天线并出现一段比过往大的跌幅及长时间的震荡,只知道最少美国股市的节奏已经改变了,是否转势仍然言之过早,果然在短短两天之间,美股从低位急涨,充分显示了:多人说就相反的现实,人多的地方总是错的,大声总是灯的。

平安保险(02318)前文提及等54.00至58.50元之间震荡,今天最高已经涨回58.90元,我按照计划卖出了小部份,以减轻震荡时的压力。

港股今早上涨超过300点升破50天线,然而腾讯(00700)上午所见仍然未能突破连日的高位500元,也跑输给科指,看来仍然偏弱,多看一下,再决定策略。

另外小米(01810)今天终于有比较明显的上涨,今年6月份时升破30元后逆转向下,上星期跌破20元时,我憧憬逆转向上,所以持有小米多仓,第一目标(23.10)今天快到了,下一目标在25.40元。

【作者简介】Option Jack:

国际市场资深全职交易员,32 年市场实务期货期权交易经验。

前投资机构交易员、前投资机构资深分析顾问。

理财周刊期权专栏主笔、经济一周 期权专栏作者。

在多个著名财经媒体包括 Now 财经台、新城财经台、策略王直播嘉宾。

有畅销著作:《盘房爆炒30年》及《哪有一天不交易》

【独家声明】本文由凤凰网港股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