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穆迪将合生创展集团评级展望整为“负面” 后者土储超3000万方

2021-10-19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中华网财经10月19日讯:昨日(10月18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多家房地产的企业评级,其中,穆迪确认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B2”公司家族评级,另外,将其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Kelly Chen表示:“展望调整至负面,反映出穆迪预期合生创展集团的合同销售额将在未来6-12个月下降,因为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消费者信心减弱,这将导致公司财务指标和流动性的恶化。”

“评级确认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合生创展集团在未来6-12个月内将拥有足够的流动性,以缓和与经营和融资条件困难相关的风险。”Chen补充道。

评级理据

合生创展集团的B2评级反映了该公司在珠江三角洲、渤海地区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一、二线城市开发房地产和大量优质土地储备的既定记录。

该评级还考虑了该公司不断增长的房地产开发规模和其庞大的投资组合带来的经常性收入。

然而,合生创展集团的高债务杠杆率(以收入(不包括股权投资部门的收入)/债务衡量)以及与其快速增长的股权投资组合相关的财务风险限制了评级。

穆迪预计,未来6-12个月,合生创展集团的合同销售额将下降,原因是融资条件紧张,购房者信心减弱。这将削弱公司的运营现金流,进而削弱其流动性。

穆迪预计合生创展集团的流动性在未来6-12个月将保持充足。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公司拥有无限制现金398亿港元,而报告的短期债务为378亿港元。穆迪预计,该公司将利用内部现金偿还部分到期债务,但这笔偿还将减少未来12-18个月里可用于运营的资金。如果债务资本市场的疲软持续下去,该公司的财务灵活性也将受到影响。

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方面,穆迪考虑了朱孟依(Chu Mang Yee)对合生创展集团的集中持股,截至2021年6月底,朱孟依持有合生创展集团 53.26%的股权。

穆迪亦考虑到公司在运作和执行方面的良好记录,以及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公司管治守则的规定,披露重要的关联方交易,以及其多元化的董事会和三个特别委员会(包括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监督公司的运营。

该公司董事会共有8名董事,其中3名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并担任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主席。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鉴于其展望为负面,评级不太可能上调。不过,如果该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加强财务指标,调整后的EBIT/利息(不包括股权投资部门的EBIT)保持在2.0倍以上,而租金收入/利息维持在0.5倍以上;并增强其流动性,其现金/短期债务始终高于1.0倍,穆迪可能会将评级展望恢复至稳定。

不过,如果合生创展集团的流动性恶化,比如现金减少或短期债务水平上升;合同销售额和利润率大幅下降;或者其财务状况减弱,其调整后的EBIT/利息(不包括股权投资部门的EBIT)低于1.5-2.0倍,租金收入/利息低于0.3倍,穆迪可能会下调该公司的评级。

资料显示,合生创展集团主要在广州、北京、上海、天津和惠州等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开发住宅物业。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3048万平方米。

合生创展集团于1998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前董事长朱孟依持有公司53.26%的股份。其2020年的收入(不包括股权投资部门的收入)为263亿港元。

“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份”尚未直面证实

值得注意的是,中华网财经此前报道,10月4日,港股盘前,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合生创展集团均短暂停牌。三家公司短暂停牌公告均指向“有关收购”的内幕消息。

从多家媒体公开报道获悉,知情人士称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份,获恒大物业控股权,合生创展给恒大物业估值超400亿港元。后续,经济观察网报道也证实收购一事,称这一消息经过接近交易人士的确认。

不过,截至目前以上各方暂未对上述收购事宜进行披露。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