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2021-10-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随着物联网大规模成熟落地,多终端联动的场景化智能也在迅速普及,越来越多具有平台能力的企业正在成为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领跑者。

作为全球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者,亚萨合莱集团很早就开始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支撑,对数据、知识和智能进行集成,目前已形成多个成熟的解决方案。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 ASSA ABLOY

人工智能的潜在应用:门和窗可以了解自己的服务需求

亚萨合莱现在正在研究的产品之一,是智能门。“我们有一个愿景,在这个愿景中,自动门可以了解自己的服务需求,并使用自我监督学习调整自动门的工作,” 亚萨合莱共享技术部门负责人工智能的概念创新经理肯尼思?珀尼耶(Kenneth Pernyer)解释道。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 ASSA ABLOY

肯尼思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很容易解决的问题,比如机器学习算法,它们可以告诉我们是否因为车辆撞到门而发生了故障。这类信息对于保险索赔之类的事情来说非常有用。“

“我们还通过在窗户上的传感器来发现非法入侵的意图。我们现在可以辨识哪些行为是盗贼撬窗、儿童踢球砸窗和冰雹砸窗。识别这些模式不一定需要先进的人工智能,但需要精准的机器学习算法。”

“数据本质上是一种创新工具,”他补充道,“更多的数据带来更多的人工智能商业机会,从而带来更多的数据,从而开始良性循环。”

亚萨合莱在产品中使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与产品数字化发展,这两者关系非常密切。“我认为数字化通常需要时间,”肯尼斯说。“但重要的是,这一过程已经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机会,越来越多的亚萨合莱品牌将寻求我们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 ASSA ABLOY

人工智能的使用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几年后将出现质的飞跃。“届时,我们将增强业务模式,在家庭和商业系统中构建更多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真正受益于我们基于大量数据构建的智能解决方案。“

所有亚萨合莱产品正在逐渐连接起来

通过连接构成亚萨合莱庞大安装基础的众多产品,亚萨合莱开始了其进入物联网的旅程。目前,主要目的是收集数据并从中学习。首先机遇来自于已安装的产品,他们生成的数据提供数字服务。预测性维护、分析人员流动和提高能源效率就是典型的例子。

物联网(IoT)是将互联网连接扩展到物理设备。它使设备能够通过互联网进行通信和交互,并可进行远程监控。现在,所有亚萨合莱的产品正在逐渐连接起来。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 ASSA ABLOY

智能住宅产品系列是亚萨合莱已经通过物联网为客户和用户带来价值的最明显例子之一。例如集团旗下的智能锁品牌耶鲁(Yale)和August,在这一领域推出了智能互联设备,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远程访问他们的家。

亚萨合莱内部的其他物联网开发包括一个基于云的平台,该平台让集团的HID Global能够为其数字身份认证产品和软件建立连接架构。

连接设备并学习

亚萨合莱共享技术部门的产品经理托米 (Tomi Viljanen)正在开发的全球平台称为“信息服务”,它提供了一个互联的基础设施,亚萨合莱集团的其他产品可以从中受益。它目前正在全球各地客户的真实使用场景中进行测试。

亚萨合莱自动门业务部门的平滑门、工业及高速滑升门都被互联起来,数据被上传云端,帮助我们了解和学习用户使用习惯。首要的目标是直接通过产品或通过在设备上安装传感器将设备连接到云,然后收集数据。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 ASSA ABLOY

“我们通常从一个商业案例开始,” 托米说,“研究我们能赚多少钱,如何创造以及创造什么样的客户价值。但在很多物联网案例中,我们并不真正知道这一点,直到我们收集数据并开始分析,以确定我们能用它做什么。因此,你只需开始收集数据。“

这是物联网的第一阶段——连接设备并收集数据。然后是分析阶段。

分析数据和预测行动

“亚萨合莱最明显的使用案例是在维修和维护领域,”Tomi说,“当一扇门出现故障时,它会立即向服务机构发出警报,并告知错误代码和确切位置。在到达现场之前,服务工程师可能会知道问题所在。通过更快的反应,您可以减少故障门的停机时间。我们还可以预测门何时可能出现故障,因此,通过先进行维护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这将创造更高的客户价值和满意度。”亚萨合莱Hi-O? (高度智能开启)平台就是维修和维护解决方案的一个例子,由于其主动式维护技术和即插即用安装,有助于简化门的安装、服务和维护。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为了提供更多的客户价值,可以使用连接的设备进行其他一些操作,包括使用有关商店开门和关门频率的数据来跟踪客户和员工的移动。大型连锁店可以使用这些人流信息来确保门店经理在正确的时间开门和关门,或者了解客户在门店的花费时间或繁忙时间。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改善服务,关于开门的数据模式也可用于提高能源效率和安全性。

亚萨合莱:数据创新带来更多商业机会和用户价值

? ASSA ABLOY

“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托米继续说,“这需要大量的业务发展。与其说是技术问题,不如说是我们如何用它为客户带来价值的问题。亚萨合莱习惯于销售硬件,但现在有机会根据我们从产品中获得的数据销售数字服务。这是一项完全不同的业务,我们必须重新思考商业模式。”

亚萨合莱集团正在积极描绘一幅以人为本的系统化创新蓝图,以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科技引领全球智能安防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