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关注:俄海空军在日本海军演愈发频繁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8日报道,俄罗斯在日本海的军事演习愈发频繁。日美欧加强介入台湾局势,美英澳为加强安全保障合作成立了澳英美联盟(AUKUS)。安全保障环境发生的急剧变化使俄罗斯提高警惕。

10月17日,俄罗斯海军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同中国海军举行的联合军演结束。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这场军演于14日开始,双方派出大型反潜舰和军机等装备进行了射击和潜艇搜索训练。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5日引述专家观点称,中俄联合军演是对AUKUS的回应。

俄国防部15日公开的一段录像显示,一艘美国驱逐舰在日本海接近了俄罗斯领海。俄罗斯随即召见美国驻莫斯科武官提出抗议。17日,俄罗斯又宣布美国轰炸机试图靠近俄罗斯领空,俄罗斯派出战斗机拦截伴飞。

报道称,本月,俄罗斯海军除了同中国举行联合军演以外,还在日本海实施了两次射击训练。俄罗斯可能进入过包括日本专属经济区在内的海域。

俄罗斯对台海局势的意识也开始增强。普京在本月13日的国际会议上指出,美欧等该地区以外的国家不应干涉台湾局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