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马来西亚和印尼对澳购核潜艇表示担忧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当天表示,马来西亚和印尼对澳大利亚购买核潜艇的决定持强烈保留态度。

在谈到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上月达成的澳英美联盟这项三国安全协议时,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阿卜杜拉说,马来西亚和印尼这两个东南亚国家都担心其影响。

报道称,赛夫丁在与印尼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对该地区最近发生的一件关于我们领土附近的一个国家购买新式核潜艇的事情达成了共识。尽管那个国家没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但我们还是感到担忧。”

印尼上个月说,它担心澳英美联盟可能导致地区军备竞赛。

马来西亚此前曾表示,将在这个问题上征求中国和东盟的意见。

另据美联社10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和印尼两国表示,他们担心澳大利亚的核潜艇可能加剧大国在东南亚地区的竞争。

报道提到,澳英美联盟将重塑印度洋-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关系。根据协议,澳大利亚将利用美国的技术建造至少八艘核潜艇。

印尼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说:“这种情况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我们都认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必须继续下去,我们不希望目前的态势造成军备竞赛和实力投射的紧张局势。”

外媒:马来西亚和印尼对澳购核潜艇表示担忧

2019年1月25日,印尼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出席安理会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