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维也纳核谈或很快重启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伊朗打算很快恢复与2015年伊核协议其余五个签字国的会谈。一名议员对法尔斯通讯社说,伊朗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希望周四在布鲁塞尔继续6月中断的挽救核协议的会谈。

报道称,奥地利外交部说,那只是初步会谈,预计最终谈判将很快在维也纳进行。

奥地利外交部在接受奥地利新闻社采访时表示,欢迎任何有利于继续谈判的进展。时任奥地利外长、现任奥地利总理亚历山大·沙伦贝格9月底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与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交换意见后证实,维也纳已为作为与伊朗会谈的地点做好准备。

另据路透社10月18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周一表示,他希望欧盟和伊朗外交官很快举行会谈,努力恢复核谈判,但他拒绝证实有关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的报道。

又据德新社10月18日报道,伊朗希望在维也纳启动新的核谈判前与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进一步磋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哈提卜扎德周一说:“在(4月至6月)维也纳举行的上一轮谈判中存在分歧,在新一轮谈判前,我们仍需与欧盟解决这些分歧。”

他没有说明这些分歧到底是什么,但否认重启核谈判工作陷入停滞的说法。

外媒:维也纳核谈或很快重启

6月12日,伊核全面协议联委会新一轮恢复履约谈判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新华社发(欧盟驻维也纳代表团供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