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斩获IDC未来城市大奖

2021-10-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10月14日-15日,在全球著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举办的2021 第六届IDC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上,由紫光股份(000938,股吧)旗下新华三集团与杭州市滨江区携手打造的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荣获了“IDC未来城市大奖未来运营领军者”称号。这也意味着滨江区面向数字化时代在城市运营管理理念上的重构获得了业界的认可,公共数据平台也进一步帮助滨江区在城市日常治理过程中实现更加灵活的运营决策机制,在城市数字化转型大潮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斩获IDC未来城市大奖

以数字之力 实现滨江区一体化城市运营

自2017年起,IDC开始对中国数字化转型项目进行年度评审,旨在表彰以应用数字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成功将一个或多个业务领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组织。此次获奖的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作为杭州市滨江区建设“数智滨江”的通用支撑平台,由基础设施、数据资源、应用支撑、业务应用、网络安全、组织保障、标准规范等共同构成,借助对一体化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助力政府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使政府工作效率提升约30%。

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斩获IDC未来城市大奖

随着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推进,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成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杭州市滨江区联合新华三集团全力打造的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助力滨江区政府实现了社区数字治理平台的一体化、组件化开发。平台通过确立数字化运营机构,建立标准规范体系,实现数字资源集约建设和持续更新,一体化支撑滨江全域62个社区治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转型,精细化的运营体系也帮助滨江区实现了以社区为中心的业务协同、数据协同,有效打破数据孤岛,促进运营一体化。

打造标杆 破解数字化转型“流量密码”

数字化转型大潮下,打破数据孤岛、合理管理运营数据流是数字政府建设的“流量密码”,将真正提升政府管理效能。在新华三集团的助力下,滨江区政府运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滨江区整体数字化改革集中提供基础设施资源、数据资源、组件资源、开发工具、集成入口、运营工具。在新华三的建设方案支持下,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成功构建治理端、服务端两个方向的入口。其中治理端包括决策分析模块的党建引领、平安创建、事件处置、民生服务等五个主要功能页面,以及工作处置模块的事件中心、防汛防台、智慧消防、社区传呼台等七大应用场景,叠加了社区的网格地图以及社区范围内智能安防、充电桩等物联设备图层。

滨江区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的建成,实现了滨江区数字资源的一体化建设、一体化供给、一体化集成、一体化运维,并整合了通用和公用部分的数据资源,以有效支撑滨江区未来的一体化运营,打造数字化改革示范区。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未来将持续以“数字大脑2021”为核心、秉持“以人为本”的城市数字化解决方案建设理念,构建城市大脑,以诚智成就数字中国建设,并为中国区县级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应用的理论制度体系、推进机制模板、技术支撑平台及运营保障措施,为全方位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创造了更好条件,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