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看看上海银行的回应,大V该站出来说点什么吗?

2021-10-19 谭浩俊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看看上海银行的回应,大V该站出来说点什么吗?

10月16日,微博认证为信息安全、网络战专家的大V“sunwear”发文,直指上海银行服务态度不好。文章发出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截至10月17日下午,该微博已获得2万转发,1.4万评论和59.2万的点赞。

看看上海银行的回应,大V该站出来说点什么吗?

对此,上海银行也做出了回应。从大V的发文内容和上海银行的回应情况来看,尽管上海银行没有就事件发表过多评价,而是做了必要的反思。但是,不难看出,两者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双方说的都是实情的话,到底谁在污辱公众智商,就不太难以判别了。

先来看看大V通过自媒体反映的情况:国庆前去了一趟上海银行虹梅支行,是其有史以来见过服务态度意识最差的银行,从接电话的到保安到职员全都是一副你欠他的样子。

“sunwear”表示,自己在上海银行放了几千万,近一年流水接近4亿,基于这种态度他只能把钱全部取走,放到别的银行。

“sunwear”同时称,他比较传统,喜欢看现金,所以要全部取成现金拿走。由于数额较大,所以不能一次全部取走几千万,只能分批取,今天(10月16日)先取了500万。“他还告诉公众,“清点500万并从柜台拿出来一共需要2个小时(两个人+一台点钞机)。

也就是说,大V因为上海银行的服务态度不好,决心将存放在这家支行的数千万现金,全部以现金的方式取走,再存到其他银行。等于是,上海银行的这家支行,不仅失去了一位优质客户,减少了数千万的现金存款,还落得个服务态度极差的名声,真正是赔了夫人还折兵。正常情况下,上海银行应当对这家支行的领导予以问责,甚至免职。

那么,具体情况到底如何呢?对此,上海银行也经过认真调查,特别是调取监控还原了事件的全过程。

2021年9月30日14:53,客户至上海银行虹梅路支行。因客户未佩戴口罩,网点保安按照防疫要求,示意客户佩戴口罩后再进入网点。

14:56,客户佩戴口罩后进入网点,完成业务办理后于15:03离开网点,全程未有情绪激动或语言争执等情况。

15:13,客户在个人微博投诉网点保安,称“哪天有空得折腾一趟这个网点”(该微博已被删除)。

10月13日,客户在上海银行账户有大额资金到账后,当日预约大额现金取现。

10月16日14:04,客户与2名陪同人员进入网点,网点员工引导客户至等候区。

14:15,客户至柜面办理大额现金取现。根据客户要求,柜员拆把、逐把清点大额现钞。

16:06,网点员工完成所有现钞清点。

16:25,客户离开网点。

17:02,客户在个人微博发文。

看看上海银行的回应,大V该站出来说点什么吗?

上海银行提供的情况中,有这样几个值得关注的细节。一是被大V删除的“哪天有空得折腾一趟这个网点”,发文时间是9月30日下午15:13;二是客户在上海银行账户有大额资金到账后,当日预约大额现金取现,时间是10月13日;三是客户离开网点,并在个人微博发文,时间是10月16日16:25到17:02。

这三个细节,基本表达了大V的心态活动过程。第一个细节,因为上海银行的保安,要求其戴口罩进网点,且可能不是态度很好,让其心里不快了。按照其本人所言,到柜台后,向柜员抱怨保安的服务态度,柜员又没有回应他,因此,心头之火也就熊熊燃烧。于是,20分钟后就在网点发文,要在哪天有空时折腾一下这个网点。这个细节很重要,也为大V此后的一切行为打下了埋伏。

第二个细节,应当是核心。大V表示,他在上海银行的这个网点有数千万现金存款,一年流水4个亿。但是,10月13日大V在上海银行账户有大额资金到账,并当日预约大额现金取现是什么含义,显然是值得追问的。如果大V在该网点有数千万现金存款,为什么要在10月13日存入大额资金,并于当天预约要有大额现金取现呢?这是不是就是“折腾一下”的意思呢?

第三个细节,应当是大V设计的结果了,16日下午大额取现,营业员花了两个小时清点,大V4:25离开网点,27分钟后就在微博发文,然后引发舆论关注,成为热搜。

分析完大V和银行提供的信息,只要银行提供的情况没有任何编造,那么,能够支撑大V获得舆论和公众支持的,就是9月30日银行保安的服务态度。因为,对待客户,不管是VIP还是普通客户,遇到没有戴口罩这样的情形,要么银行提供,要么告诉客户到哪可以购买,从而让客户感到贴心、暖心,而不是生硬而冷漠的服务。

除此之外,似乎就都是大V的骚操作了,“有空折腾一下”,当天大额资金进账就预约提现、微博发文等,都让上海银行形象受到很大影响。对此起事件,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介入调查,给双方一个结论。否则,胡子连着辫子,无法给公众一个正面的交代。

看看上海银行的回应,大V该站出来说点什么吗?

客户和银行发生纠纷,可以通过正常渠道沟通,但决不能任性通过网络使其发酵,如此,就是对舆论和公众的不负责,甚至是污辱公众的智商,必须引起警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谭浩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