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众兴菌业“割韭菜”大戏才刚开始,股民:十个跌停

2021-10-1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9日,众兴菌业(002772,股吧)开盘再度跌停,报8.24元,跌停板上封单逾34万手。

众兴菌业“割韭菜”大戏才刚开始,股民:十个跌停

继园城黄金(600766,股吧)过后,“金针菇大户”众兴菌业(002772.SZ)“跨界饮酒”同样告吹。公司公告称,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终止收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镇圣窖酒业100%的股份。

有专家认为终止的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是国家已经明确表示防止资本过度化炒作,有大的政策方针影响;另一方面就是圣窖酒业本身整体产能与品牌非常有限,目前这种情况下,对收购方没有太大的议价能力,收购价值一般,这可能是最终导致终止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众兴菌业或许也在指望此次收购“一醉解千愁”。

根据三季报预告显示,受原材料涨价和下游消费疲软的影响,公司前三季预亏5753.15万元-6753.15万元。然而此次收购告吹,公司业绩方面将持续承压。对此,上述接近公司人士仅表示:“目前得到的信息就只有公告终止收购圣窖,未来如果再有合作应该会及时披露。后期经营层也会作出相应调整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

众兴菌业宣布收购终止之后,众多投资者认为,其股价“喋喋不休”之路即将开启,甚至有人预测,众兴菌业最多会迎来10个跌停。

对此,业内专家却认为是一件“好事”,众兴菌业宣告终止收购圣窖酒业的背后,是资本逐步离开酱酒市场的大势。

今年8月,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就曾召开会议,重点关注当前资本围猎酱酒市场的问题和价格运行,针对资本炒作白酒的问题进行探讨。自该会议举办以来,资本“染酱”“染白”的频率与今年上半年相比,确有一个较为明显的下降。这一次,众兴菌业宣告收购终止,则是从另一侧面证明了资本正逐步离开酱酒、白酒市场的事实。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