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冠疫苗加强针混合和匹配使用有望获得FDA批准

2021-10-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准备批准使用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新冠疫苗加强针,而不是为患者提供最初接种疫苗的制造商。

知情人士表示,FDA仍在考虑这项措施的范围,包括是否允许广泛加强针混合和匹配使用,或是否缩小混合接种的品牌范围。

FDA拒绝置评,目前还不清楚FDA何时会宣布这一决定。允许加强针混合和匹配使用将是该机构首次对新冠疫苗进行此类许可。

虽然针对混合接种的适用人群范围仍在讨论之中,可能会有限制,但该建议预计将适用于所有疫苗品牌。

例如,这意味着最初接种强生(JNJ.US)单剂疫苗的人可以注射Moderna(MRNA.US)或辉瑞(PFE.US)/BioNTech(BNTX.US)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或者,已经接种过两针Moderna疫苗的人可以接种辉瑞/BioNTech的加强针。

加强针混合和匹配使用将能够让医疗机构储备更少的疫苗,并更容易为初始接种不同新冠疫苗的患者提供加强针的接种。

有媒体此前报道称,FDA正计划允许加强针混合和匹配使用。

美国政府资助的一项试验的初步结果发现,混合使用新冠疫苗产生的抗体与使用同一品牌的疫苗作为加强针产生的抗体相同或更多。

FDA顾问小组在周五的会议上讨论了这些结果。虽然没有进行正式投票,但许多委员会成员表示,应该允许加强针混合和匹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