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日消息:杭州一诊所重复使用皮试针管被罚是怎么回事?皮试针管是什么?

2021-10-1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杭州一诊所重复使用皮试针管被罚详情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接到举报称,某诊所皮试窗口工作人员重复使用皮试针管。执法人员调查后发现,2021年9月11日,有两名患者均使用了注射用头孢曲松钠。

负责为两名患者做皮试的护士陈某承认,这两名患者正好同时要做皮试,其贪图方便,仅更换了针头就使用同一皮试针筒进行注射。该诊所被责令整改,拟处罚3500元。

今日消息:杭州一诊所重复使用皮试针管被罚是怎么回事?皮试针管是什么?

萧山卫计执法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自网络

《消毒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款规定: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进入人体组织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必须达到灭菌要求。各种注射、穿刺、采血器具应当一人一用一灭菌。凡接触皮肤、粘膜的器械和用品必须达到消毒要求。

安全注射不仅仅是“注射”安全,环境清洁、手卫生、无菌操作、医疗废物管理均不容忽视。重复使用同一注射器,存在回血、细菌滋生等隐患,存在传播乙肝、艾滋、梅毒等血液传染病的风险。卫监君提醒,医疗卫生机构应严格做到“一人一针一管”,保障患者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综合媒体报道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