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外资8月美国公债持仓增速放缓

2021-10-19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1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外资持有的美国公债连续第五个月增加,并创下历史新高,但增速有所放缓。

报道提到,截至8月底,外国投资者持有7.56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债。7月持仓规模为7.54万亿美元,据路孚特Datastream数据,这是之前的纪录水准,高于6月底的7.5万亿美元。

报道提到,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8月开盘报1.237%,收在1.307%,交易区间比7月窄。“鉴于利率(在8月)趋于稳定,因此买盘与卖盘的情况比以往更混杂。”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在谈到外资购买模式时说。

报道指出,周一的数据显示,日本仍然是除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国公债持有者,8月持仓1.32万亿美元,高于7月底的1.31万亿美元。

报道提到,8月外国净购买美国长短期证券和银行资金流动总额为910亿美元,低于7月的1641亿美元。8月外国私人资金净流入为1250亿美元,低于7月份的1660亿美元。外国官方资金净流出量为340亿美元,7月流出量为21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