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加快推动经济议程立法,曼钦称10月31日前达成的几率很小

2021-10-19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表示,民主党人在10月31日之前通过拜登总统两项经济议程的可能性很小。当地时间周一,曼钦称: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知道这将如何发生。只要双方达成共识,也许就能想出办法来。”

在参议院,曼钦的投票十分关键,因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是50比50。曼钦周一会见了参议员伯尼·桑德斯(Senator Bernie Sanders)和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这两位进步派议员对曼钦的不满日益加剧,因其反对他们的优先事项。

随着经济议程投票一拖再拖,拜登正在通过电话和会议撮合共和党的两个竞争派系达成一致。周一拜登透露,“目前”他正试图与参议员曼钦(就经济议程)达成协议。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此前表示,他们计划在10月31日前就拜登刺激计划中的两项经济议程进行投票——一项是为基础设施提供5500亿美元新资金的法案,另一项是数万亿美元的税收和支出计划。

届时,临时延长的高速公路养护资金将再次耗尽,迫使国会采取某种行动。因此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呼吁民主党人在那之前解决他们在第二项法案上的分歧。??

此前,进步人士阻挠了众议院对参议院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投票,该法案包括为高速公路拨款,因其要求先就单独的支出和税收立法达成协议。

要想通过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曼钦的投票是必要的。该计划包括为儿童保育、老年人项目和气候措施提供资金,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对富人和企业征收更高的税。

10月31日恰逢联合国气候大会在格拉斯哥(Glasgow)召开,拜登也将出席。但曼钦表示,他反对白宫的一项清洁电力计划,包括拜登设定的到2035年实现全国电网去碳化的目标。

清洁电力支付计划将向使用清洁能源的公用事业公司支付费用,并对不使用清洁能源的公用事业公司进行惩罚。但由于缺乏曼钦的支持,拜登政府不得不寻求替代方案。

一些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不会支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没有实质性条款的立法。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Tim Kaine)说:

“我们在气候问题上尽可能多地参与进来是很重要的。这就是我们的家人对我们的期望。”

民主党内对该计划的总体规模分歧仍存。白宫最初支持3.5万亿美元的计划草案,但曼钦周一重申,他坚持1.5万亿美元的开支上限。曼钦表示说,他提出的其他要求,包括新的社会项目的工作要求,也仍然有效。

拜登则称其预计妥协后的数字将是大约2万亿美元。白宫星期一表示,拜登对向一些项目进行收入测试持开放态度。

更复杂的是,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西内马(kirsten Sinema)尚未公开提出她对立法的主要要求。西内马的支持对民主党推进该法案也至关重要。

民主党人担心,党内对税收和支出法案的规模和范围的持续争论可能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对该党造成损害。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说:

“我们等待的时间越长,生产出美国人民渴望得到的产品的可能性就越小。”

拜登周一会见了国会进步党团领袖贾亚帕尔。据悉,他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与贾亚帕尔和其他成员会面,与温和派民主党人的单独会议也已在计划中。

白宫新闻秘书珍·帕莎其(Jen Psaki)表示:

“我们正处于一个紧迫的时刻,我们感到有必要推动事态发展。拜登总统加快通话和开会的速度反映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