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四届中国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2021-10-1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百奥恒危鹏:消固废减碳排保青山绿水 环保企业义不辞

日前在武汉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固废处理与生态材料学术与技术交流会”上,固废生态材料分会成果转化与投资管理专家委员会的轮值主任、上海百奥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危鹏认为,世上没有废物,只有未被利用的资源,我们环保企业有责任好好珍惜大自然的馈赠,不断精进技术,循环利用资源,为“3060双碳目标”做贡献。科技创新是全面实现工业固废合理利用科学处置的持久动力。唯有通过升级工业固体废资源化关键技术与装备,把工业固废变废为宝、变害为利,才能打通工业固废减量减害与高质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的任督二脉。相信在国家降耗减碳的政策东风引领下,固废处理行业正在迎来黄金时代。本次会议是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等单位承办,上海百奥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危鹏认为,随着人类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们在认识主观世界的同时,也对客观世界的形成与发展规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经历了近百年的工业革命之后,人们已经深刻的认识到,由于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无序、过度的挖掘,已经对整个地球生态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已经到了危及人类生存的地步。这些已经成为整个世界的共识。我国年产生量达30亿吨工业固废,巨量的工业固废含有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多种毒害物质,长期占地堆存,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气叠加污染。强化工业固废污染防治与科学有效利用迫在眉睫。唯有通过升级工业固体废资源化关键技术与装备,把工业固废变废为宝、变害为利,才能打通工业固废减量减害与高质绿色低碳循环利用的任督二脉。相信在国家降耗减碳的政策东风引领下,固废处理行业必将迎来黄金时代。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球各地极端气候事件频发,都在提醒我们,如何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我们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基石。在此时代背景下,中国硅酸盐协会固废分会真正到了走上历史舞台的时刻了,今天与会的各个高校的教授带来了在各自领域研究的先进的技术,这些技术都能够大规模的利用工业固废资源并能够形成广泛的商业运用场景,这些技术和产品的应用是能够真正的为实现青山绿水的目标助力,为地球的美好未来加分。

危鹏介绍,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地聚合物低碳材料为产业中心,以持续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生产低碳材料,并将其大规模商业化的公司,长期致力于水泥和氧化铝行业这些高耗能行业固废的高科技绿色解决方案。即通过高科技手段地把赤泥、粉煤灰这些工业固废制成低碳环保的水泥产品。这不仅解决了赤泥处置这样的世界性难题,还大大降低水泥、氧化铝等行业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目前公司已经在山东滨州、山东招远、河南焦作和内蒙托克托建立了四个以当地主要工业固废为原材料生产地聚合物胶凝材料及衍生产品的产业园区。在河南焦作与中州铝业集团合作建立的全球首条赤泥基低碳胶凝材料的生产线也将于2022年4月份建成。公司依托各区域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不断研发、生产、销售多种高性能/高附加值的地聚合物低碳新材料,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商业解决方案。

危鹏介绍,百奥恒除了在业务上坚持低碳新材料的探索之路,对企业运营本身也同样高标准、严要求。希望自己能肩负责任担当,在日常经营中提倡环境友好,尽力创造正向的社会影响力,注重公司内部治理的规范化及人性化,不但在机制制度上体现我们的初衷,更在企业文化中融入我们的用心。只有企业自身过得硬,产品才能过的硬。

作为固废生态材料分会成果转化与投资管理专家委员会的轮值主任,危鹏呼吁与会行业同仁们一起参与到这个变革的大浪潮中,在创作财富的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和光荣的责任,通过行业协会的各位专家教授的先进技术,做好技术产业化的转化,真正让固废分会成为为地球美好未来助力的一个充满蓬勃发展前景的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