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嘉应制药董秘徐胜利被解聘:此前被爆出遭到董事黄利兵“追打”

2021-10-19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挖贝网 10月19日消息,嘉应制药(002198,股吧)(002198 )副总经理、董秘徐胜利被解除职务。嘉应制药给出的理由是,2021年9月30日,徐胜利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

嘉应制药称,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先生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嘉应制药表示,解聘决定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时起生效,自解聘决定生效之时起,徐胜利先生应当按照公司制度要求办理有关印章、信息披露EKEY、公司邮箱、董事会秘书档案文件、具体工作的移交手续。

不过,此举遭到独立董事肖义南反对。肖义南称,董事会秘书在履行工作职责的过程中尽到了勤勉尽责的义务,与朱董事长保持沟通,与券商、顾问律师、独立董事沟通安排回复事项,本着陈述事实经过的原则进行回复问询函,对股东各方不作评论,各项工作内容均有留存工作底稿,不存在擅自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的情况。

肖义南强调,徐胜利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在公司治理结构失衡、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的情况下,仍坚守其本职工作,且未出现《股票上市规则》约定的适合解除董事会秘书的情形,因而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解聘董事会秘书及副总经理职务的理由不成立。

独立董事徐驰则同意解聘徐胜利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认为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事项理由充分、程序规范,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会对公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郭华平发表保留的独立意见:需要补充完善议案提供的解聘理由。

公开资料显示,徐胜利被解聘前还爆出遭到公司董事黄利兵“追打”。据嘉应制药在回复深交所关注涵披露:2021 年 9 月 16 日徐胜利收到董事、董事会秘书发来的《控告函》,2021 年 9月 8 日晚 10 时许,黄利兵以“喝茶”为由,窜到四楼高管宿舍要请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到其三楼办公室喝茶,进入办公室后将门反锁,黄利兵有针对性的将对股东的不满撒在董事会秘书身上,对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动手,董事会秘书跑出黄利兵办公室后借用保安手机拨打 110 报警,现公安机关尚未结案。经多次医院鉴定,董事会秘书受轻伤,面部及胸部挫伤。

嘉应制药董秘徐胜利被解聘:此前被爆出遭到董事黄利兵“追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