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线上线下植保服务 全力保障北京市秋季蔬菜生产

2021-10-1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植物保护站了解到,金秋十月,全市蔬菜正值生产盛期, 也是防治多种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我市秋季蔬菜生产保供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蔬菜病虫害防控指导及时到位,全市植保系统本着“放假(双休日)不停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日常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

第一,开启线上植保“云服务”模式。市区两级植保系统以及专业化服务组织建立的70个病虫害防控技术服务微信和QQ群照常开展线上技术指导服务,主要解决生菜霜霉病、大白菜霜霉病、大白菜软腐病、芹菜叶斑病、地膜回收、菜田排水等问题。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累计发布病虫害防治指导意见45条,线上技术服务指导1042人次,技术覆盖农户及园区978个,覆盖面积18994亩。

第二,常规线下技术服务“不断档”。针对正在实施服务项目开展常规线下技术服务,主要解决生菜根腐病、大白菜霜霉病、生菜枯萎病、黄瓜霜霉病防治等问题。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累计线下服务及技术指导213人次,技术覆盖农户及园区101个,覆盖面积3308亩。

第三,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调查与防治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防控。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累计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调查48人次,监测覆盖面积1475亩,开展草地贪夜蛾防治面积20亩。

第四,开展农药减量补贴服务工作。自1月1日以来,全市累计完成补贴资金6264.09万元,植物医生开具处方60731个,已补贴对象6424名,补贴覆盖面积80.17万亩次,零距离满足了蔬菜生产病虫防治实际需求,促进了农作物病虫害绿控防控技术的推广应用,确保了农药减量使用和蔬菜质量安全。据了解,在10月1日至6日24时的假日期间,全市共完成补贴资金69.73万元,植物医生开具处方1142个,补贴对象399名,补贴覆盖面积17287.86亩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