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受到供应增加及贷款限制影响 预计澳洲房价明年将见顶

2021-10-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由于供应增加以及收紧贷款限制,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可能将会在明年年底见顶,然后进入一个停滞期。

高盛经济学家安德鲁·博亚克(Andrew Boak)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房价将飙升22%,在2022年开始放缓至5%的涨幅,在2023年房价水平会大致持平,然后在第二年将下跌2%。

高盛预计,澳大利亚银行的监管机构将在明年实施更严格的贷款限制措施。本月早些时候,监管机构提高了房贷款申请的最低利率缓冲,从 2.5 %上调到了3%。自2020年11月以来,澳联储将其关键利率保持在0.1%的历史低位,并暗示至少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开始提高利率。政策制定者已经明确表示,货币政策的重点是努力增加就业和工资,暂时不会对飙升的房价做出激烈的回应。

博亚克称,"从政策角度来看,由于近期澳联储缩减债券购买或将打压物价和楼市相关的GDP成长。我们认为未来几年物价增长放缓支持澳联储相对鸽派的利率观点。"

与澳联储的预期相反,投资者预计澳联储最快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加息。Boak估计,如果利率遵循市场定价,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预计住房价格将下跌约13%,经济增长将减少约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