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经济议程悬了?拥有关键一票的曼钦:月底之前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较小

2021-10-1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表示,国会在此前民主党设定的本月底最后期限前就总统拜登的经济议程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小。

“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协商,我不知道最后将如何达成,”曼钦周一在国会大厦对记者表现。据悉在参议院,他一票尤为关键,这是由于参议院目前的票数是50对50。这位保守派的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人在星期一会见了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和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这两位进步派的议员批评曼钦反对他们目前的首要任务。随着时间的流逝,拜登正在通过电话和会议让民主党党内的两个竞争派系能保持一致的观点。在周一前往总统办公室时候,他告诉记者,他会努力说服曼钦。

此前,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表示,他们打算在10月31日前就拜登的国内计划中的两项主要内容进行投票——一项为基础设施提供5500亿美元资金的法案,以及一项涉及数万亿美元的税收和支出计划。由于民主党的进步人士阻挠众议院对参议院已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进行表决,直到第二项的法案达成协议。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呼吁民主党人在那之前解决他们在第二项法案上的分歧。要想通过拜登的计划,曼钦的投票是必要的。拜登的计划包括为儿童保育、老年人项目和气候措施提供资金,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对富人和企业征收更高的税。

同时,曼钦也表示,他反对白宫的一项优先级较高的清洁能源计划,以及拜登到2035年实现全国电网去碳化的目标。清洁电力支付计划将向使用清洁能源的公用事业公司支付费用,并对不使用清洁能源的公用事业公司进行惩罚。但由于缺乏曼钦的支持,拜登政府不得不寻求替代方案。少数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不会支持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通过没有实质性条款的立法。

另外,对于该计划的总体规模仍存在分歧。白宫最初支持3.5万亿美元的计划草案,但曼钦星期一表示,他坚持1.5万亿美元的开支上限。他表示,他所提出的其他要求,包括新的社会项目的工作要求,也仍然有效。拜登表示,他预计妥协后的数字将是大约2万亿美元。白宫星期一表示,拜登对一些项目进行收入测试持开放态度。

白宫新闻秘书珍·帕莎其(Jen Psaki)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紧迫的时刻,我们感到有必要尽快推动事态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