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早间机构看市:预计大盘短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2021-10-19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8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震荡下探,临近尾盘反弹拉升接近翻红;深成指亦震荡走低,盘中一度跌幅超1%,午后跌幅收窄;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后快速下探,盘中亦跌超1%,尾盘翻红。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3568.14点,深成指跌0.46%报14350.02点,创业板指平收报3276.48点;两市合计成交10023亿元,北行资金净流出80.18亿元。

  对此,国盛证券表示,经历9月14日以来快速下挫后,上证指数暂处在3500-3580一线维持区间震荡状态,市场没有明显的主线题材,概念转换较快。整体看,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市场仍需等待企稳重拾升势,其中主要受累于能源市场波动带来不确定性,需谨慎市场由此带来的波动风险。操作上,随着上市公司逐步开始披露三季报,市场或能开启以三季报业绩脉络的预期炒作,可积极关注增长预期较为明确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东莞证券表示,虽然经济恢复势头存在边际减弱趋势,信贷数据不及预期,我国通胀压力较大。不过央行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胀总体可控,同时将适时适度投放不同期限流动性,熨平短期波动,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另外,市场融资压力较上周有所减少,量能有所萎缩,预计大盘短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建议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建筑材料、TMT等行业。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展望未来一到两季度,经济增速下行,在政府大力保供稳价下,PPI高位或将见顶,同时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弱,CPI有望回升,需要更加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持续、增速估值匹配、ROE稳中有升的板块,建议关注:1、关注前期回调较大且具备防御属性的消费、医药等板块,重点关注价格传导顺畅的细分子板块。2、关注与经济周期相关性较低的军工板块,前期回调较多但中长期成长性较为确定,同时三季报业绩向好。3、关注下游高景气,且中游有较高议价能力,或具有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如新能源、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等。4、关注疫情后周期板块,包括航运、机场、旅游、商贸、影视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