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高盛警告月度期权到期加大标普500指数波动

2021-10-19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财联社10月1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公司动态以及全球能源市场。全球经济方面,与华尔街大相径庭,美联储工作人员的预测显示不必担忧通胀上升;高盛警告称月度期权到期加大标普500指数波动;高盛与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于11月加息。公司动态方面,苹果公司发布配备M1 Pro和M1 Max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丰田将投资34亿美元,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美国国会一委员会怀疑调查亚马逊时受到高管误导。全球能源市场方面,管道运力竞拍结果显示俄罗斯并无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的计划;白宫称美国继续在石油供应问题上向OPEC成员国施压。

彭博:与华尔街大相径庭 美联储工作人员的预测显示不必担忧通胀上升

关于通胀,拥有超过400名博士的美联储经济学家团队向决策者和美国公众传递了这样一条信息:冷静。

虽然一些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对物价上涨感到担心,并且华尔街也提高了通胀预测,但是根据10月13日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在华盛顿的工作人员预计,2022年通胀率将回归2%以下。

这一预测除了低于FOMC 2%的长期目标,也不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在8月份4.3%按年增幅的一半。

“你应该非常重视它,”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Jain Family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Claudia Sahm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它一定是对的,但这是世界上顶级预测人员”准备的数据。“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没有哪个预测机构对短期经济的分析能够比得上美联储。”

Yahoo Finance:高盛警告称月度期权到期加大标普500指数波动

能源价格和通胀飙升双重夹击下,全球市场在震荡中开启本周的交易,两因素结合令本月的交易越发动荡。

高盛集团警告称,月度期权的到期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引发了多次市场波动,上周五就有月度期权到期。高盛策略师Vishal Vivek和John Marshall表示,上周的到期规模7030亿美元,不包括1月份在内,为有记录以来第三高。

由于期权交易商买卖标的股票以保持中性头寸,一旦期权到期,对冲的需求就会减少。其风险敞口的情况有时会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根据高盛的研究,虽然标普500指数今年在到期日的波动率与疫情前的水平一致,但在月度期权到期后首日交易的波动更大,指数平均波动1%,几乎是2012-2019年期间的两倍。

换句话说,交易员最好系好安全带。

彭博:高盛与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于11月加息

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传达了遏制通胀迫在眉睫的更强烈信号后,全球大型银行的经济学家也跟随投资者做出了今年加息的预测。

高盛、摩根大通和瑞信都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将加息预期提前到11月,同时预测明年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贝利周日表示,尽管没有用来应对供应冲击造成的价格压力的货币政策工具,但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以防止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他没有试图压制货币市场对今年加息的激进押注。

摩根大通驻伦敦经济学家Allan Monks写道,他揣测“行长贝利正试图暗示央行将更快在近期内做出应对,而且知道自己有”货币政策委员会核心成员的支持。

华尔街日报:苹果公司发布配备M1 Pro和M1 Max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

在苹果公司(Apple Inc.)周一的线上发布会上,两款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和两款芯片共同成为主角,活动上还发布了新款AirPods。

新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苹果公司去年推出的自研芯片M1的增强版M1 Pro和M1 Max。由于这些芯片的架构类似于iPhone手机采用的处理器,苹果公司称,其优势是性能强大,同时相比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的芯片更为节能。去年发布的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运行中机身温度较低,运行时间也更长,并能轻松进行一系列基本计算任务。

周一发布的另一个大消息是电池续航力:苹果公司称14英寸的MacBook Pro可以连续播放17小时的视频,而16英寸的版本可以连续播放21小时。苹果公司表示,他们是首款具有快速充电功能的MacBook,可以在30分钟内为电池充电50%。

华尔街日报:丰田将投资34亿美元 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一宣布对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进行大手笔投资,称到2030年底将向电动汽车电池投资34亿美元。

这项投资用于开发和本地化电动汽车电池生产,该投资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承诺在全球范围内投资135亿美元用于电池开发和生产计划的一部分。

另外,作为这项投资计划的一部分,Toyota North America表示,将创造1750个就业机会,成立一家新公司并建立一个汽车电池厂,目标是在2025年开始电池生产。该项目包括到2031年投资12.9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美国国会一委员会怀疑调查亚马逊时受到高管误导

美国国会一个委员会的成员怀疑他们在对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商业行为进行调查时是否受到了该公司高管的误导,以及这些高管是否可能在宣誓作证的情况下撒了谎。

在周日发给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的一封信中,五位国会议员要求该公司提供“无罪证据”,以证实包括时任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在内的几位高管在2019年和2020年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提供的宣誓证词。签署这封信的五名众议员包括罗德岛州民主党议员David Cicilline、科罗拉多州共和党议员Ken Buck、华盛顿州民主党议员Pramila Jayapal, 纽约州民主党议员Jerrold Nadler和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Matt Gaetz。该小组委员会调查了亚马逊在开发自有品牌产品时对第三方卖家数据的使用情况。

这些众议员在信中表示:“我们强烈鼓励你们利用这个机会纠正过往纪录,并就这一要求向委员会提供经宣誓的、真实和准确的回应,我们在考虑将此事提交司法部进行刑事调查是否是合适的做法。”

彭博:管道运力竞拍结果显示俄罗斯并无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的计划

俄罗斯正在对欧洲能源市场保持牢牢的控制,虽然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丁表示准备提高供应量,但该国并没有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的计划。

10月的前两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对主要市场的出口量降至至少2014年同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产量的成长主要被国内需求吸收。11月份管道运力的竞拍结果也并没有显示,俄罗斯计划向欧洲提高出口量。

周一在一系列的竞拍当中,俄气公司选择不为下月通过乌克兰的主要运输线路输送额外的天然气预留空间。该公司没有预定Sudzha和Sokhranovka天然气计量站的任何管道运力,这两座计量站的运力分别达980万和520万立方米/天。

俄气公司将继续仅通过波兰向德国运送有限的天然气。交易商们仅预定了Mallnow压缩站11月份容量的35%,这是俄罗斯Yamal-Europe管道的最后一站。该水平与本月相当。

虽然俄气公司还可以选择在11月份按日预定运力,但是该公司本月以来尚未有此动作。俄罗斯已多次表示需要先填满国内的库存才会提高出口。

路透:白宫称美国继续在石油供应问题上向OPEC成员国施压

白宫周一表示,美国继续在石油供应问题上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施压,美国正在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燃料价格。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国政府也在解决能源供应的物流问题,以及可能的哄抬价格问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