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媒文章:德外交政策方向或将更具争议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5日发表题为《为什么德国的联盟谈判对中国、欧洲和全世界都很重要》的文章,作者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员安德鲁·哈蒙德。全文摘编如下:

随着德国明年1月接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预计在柏林谈判组建新联盟的三个政党将于下周——早于预期——开始正式会谈,试图在年底前接掌权力。

德国在2022年主办七国集团峰会并非是为联盟谈判注入紧迫性的唯一近在眼前的重大国际事件,因为今年秋季还将举行罗马二十国集团峰会和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虽然在这些峰会前不太可能形成新的联盟,所以默克尔很可能会以看守总理的身份出席这些峰会,但预计她的接班人朔尔茨将会希望确保自己及时掌权,以开启德国在七国集团的重要一年。

预期中的德国“红绿灯”联盟——由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领导,亲商业的自由民主党和绿党作为次要伙伴组成——可能很快就会推动重要的政策变革。

虽然许多人预计,在上个月的选举中排名第三的绿党会对可持续性或者环境问题作出贡献,但他们可能会在中国等其他议题上产生意外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