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鼓噪德外交对华更强硬

2021-10-1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13日发表题为《德国选举与默克尔的中国遗产》的文章,作者是弗雷德里克·克利姆。全文摘编如下:

对于德国政界而言,默克尔总理在任职16年后退休是个划时代的时刻,它提供了一个调整政策方针和重新确定优先议程的绝佳机会。

几十年来,德国两大主要政党——社会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联盟——获得了40%以上的普选选票,并且轮流执政,但它们是与次要伙伴(传统上是绿党或者自由民主党)联合执政。

9月的选举改变了德国议会的传统结构,使德国联邦议院重新出现更加四分五裂的状态:有四个或多或少属于中间派的政党,外加两个极端的边缘政党。这改变了传统的结盟考量,差不多确保了绿党和自由民主党在新三党政府中的地位。以前的次要小党如今能拿到10%-15%的选票,从而凭借实力地位加入结盟谈判,这在德国政界本身就是个新鲜事。

在其他许多政策领域,它们的议程将对德国未来的对华政策产生重大影响。

默克尔带领德国和欧洲渡过了一些异常具有挑战性的危机,以广泛出访而著称。尽管在国内遭到一些批评,但这为她赢得了无懈可击的全球声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