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万/平,冻资超30亿!深圳网红豪宅新盘遭疯抢,“打新热”又来?

2021-10-18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去年年底,深圳楼市掀起一股“打新潮”,当中也出现一些被市场质疑的乱象。今年以来,深圳楼市在强调控之下已经大幅降温,但一些网红新盘入市总会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近段时间以来,位于福田香蜜湖片区的豪宅新盘深业中城再次成为深圳房地产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深业中城新一批房源备案入市,均价为每平方米13.1万元,推售137-212平方米的平层单位、315-378平方米顶层复式产品,共7个户型,222套房源。这意味着,要买下一套深业中城的房子,至少需要超过1500万资金。

13万/平,冻资超30亿!深圳网红豪宅新盘遭疯抢,“打新热”又来?

  随后,深业中城的公布了认筹名单,共计649人登记认筹并冻结诚意金,最低入围积分为61.9分。按照500万元/套的保证金,至少冻结了32.4亿元资金,中签率约34.2%。

13万/平,冻资超30亿!深圳网红豪宅新盘遭疯抢,“打新热”又来?

  而在2019年,深业中城(一期)住宅诚意登记名册正式公布,共推售192套单位,均价同样约每平方米13.1万元,共2794人完成诚意登记并进入公证摇号选房。2794人抢192套房,相当于近14人抢1套房,中签率约为6.9%。

  如此昂贵的房产,却依然引得深圳购房者的高度关注,特别是与目前深圳二手房市场的颓靡形成鲜明对比。又参与项目打新的购房者对记者表示,许多深圳购房者不是没有“实力”,而是开始有选择性地买房。

  新房热,但靠网红盘支撑

  近段时间以来,深圳众多新房项目接连入市,“新房市场在回暖”的信号不断传出,但除去热门片区的热门项目,近期入市的一些新房项目,认筹情况和销售情况都不太理想,比如龙华观澜片区的鹏瑞·颐璟府推出1659套住宅,仅524批客户登记;位于宝安区西乡的一处新盘开盘,1457套房源仅登记了919批认筹客户,一些东部片区的新盘更直接推出了开盘折扣。

  深圳新房市场供应量大增,但“打新潮”并不均匀。“身边计划买房的朋友都在看与周边二手房价格相差较大的项目,其他项目都不怎么考虑。”有购房者表示,“表面看上去火热的深圳新房市场,其实只有网红盘在支撑。”

  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指出,从实时市场情况来看,当前市场上对房价短期内无上涨预期,置业者购房节奏放慢,选房较为理性。由于新房住宅市场首付比例低于大部分二手住宅房源,因此置业者的置业偏好向新房倾斜,但对新房住宅市场理性和热情并存。

  未来“打新者”将更加从容

  如今,深圳新房市场持续加大供应,预计未来“打新者”将更加从容。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我市2021年四季度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房源信息情况的公示》。今年第四季度,深圳计划入市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55个,预计供应房源30726套。

  截至2021年10月7日,深圳2021年四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55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298.84万平方米、30726套,其中:住宅252.07万平方米,24631套;商务公寓46.77万平方米,6095套。此外,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深圳市住房发展2021年度实施计划》。2021年,深圳计划批准预售和现售商品住房面积为600万平方米,约6万套。2021年的商品住房供应套数为2015年后新高,是过去十年的次高峰。

  编辑:叶舒筠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END

13万/平,冻资超30亿!深圳网红豪宅新盘遭疯抢,“打新热”又来?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白酒股大跌”上热搜丨又见奇葩券商研报!竟研究"风水"、"阴阳五行"来炒股丨宁夏新增一例确诊丨“大肉签”新股今上市!本周还有这些新股可申购丨“牙茅”董事长狂怼网友:这样的人“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丨900亿“玻尿酸第一股”突发黑天鹅丨茅台(600519)不香了?全球持有最多的基金减持超10%丨宝钢突陷专利纠纷,遭日本制铁索赔200亿日元!最新回应:不予认同丨西安、甘肃通报2例新增阳性轨迹丨从暴涨600倍到中止交易!“牛股”坠落背后的世纪金矿欺诈案

13万/平,冻资超30亿!深圳网红豪宅新盘遭疯抢,“打新热”又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