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说说你不买XX股的理由

2021-10-18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这边茅台(600519)带领白酒一路下跌,那边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再创新高。正如这两天的南北天气:你在北方裹着貂,我在南方露着腰。说到天气,北京提前一个月入冬,这两天气温已经创出了1969年来10月中旬同期的最低值,刷新了历史记录。煤炭板块的行情,看来还会卷土重来。

  鸿海集团今天在台湾地区发布三款电动车,分别为电动巴士Model T,SUV代号Model C,商务豪车Model E。今天过生日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还亲自驾驶旗舰Model E亮相,说这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不过鸿海的股票今天跌了1.83%。记得郭台铭以前说过,鸿海既然可以生产iPhone,自然也可以生产电动车。鸿海给苹果代工了那么多年,苹果的车还没造出来,鸿海的车就已经上市了,郭董总算硬气了一把。但车造出来了,能不能起个好点的名字,现在这几个,真的有浓浓的山寨味道。

  东方财富(300059,股吧)董事长其实今天在一个论坛表示,近年来民族品牌越来越得到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支持,国货崛起的方向是不可逆的。看到这里,我都觉得没问题,甚至还默默点赞。但其实随后话锋一转,说财经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信息领域,东方财富作为一个民族企业,一直坚守的价值观就是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未来,东方财富一定会和其他民族品牌企业一样高质量的发展,迎接属于中国品牌的辉煌时代。一家网上卖基金+券商的公司,能不能给投资者创造价值和是不是民族品牌没什么关系吧,否则百年历史的招商系岂不是赢麻了?

  深圳的中小学这两年高薪聘请清华北大博士当老师已经不是新鲜事,但鄂尔多斯(600295,股吧)也来清华北大抢人了,而且条件非常诱人,一点也不比深圳差:对于清北毕业生,一次性签3年合同,年薪50万;一次性签6年合同,年薪60万;对于综合成绩特别优秀者,本科提供80平米住房或25万安家费;硕士及以上可享受100平米免费住房或30万安家费。鄂尔多斯不愧是煤都,不差钱。对学生来说,又多了一个好的选择。现在真的后悔当年高考没考好,离清北录取线683分只差了一点。真的,真的只一点,68.3分。

  大V被上海银行怠慢然后怒取500万现金报复的事周末闹得沸沸扬扬,结果今天上海银行股价波澜不惊,看起来也没受什么影响。侃财君围观了这个事情的起因发展和结局,一个是日常怠慢,一个是情绪放大,再加上围观群众起哄,就上了热搜。说实话,银行这几年的服务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但也说不上多让人满意。马老板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银行不改变,那我们就改变银行。结果发现互相都在改。当然,普通人不是大V,没有500万现金可以提,所以该投诉就投诉,撑死又多了一个不买银行股的理由。

  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你有没有决定过不买某只或某种股票,理由是?

  编辑:万健祎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END

侃财丨说说你不买XX股的理由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白酒股大跌”上热搜丨又见奇葩券商研报!竟研究"风水"、"阴阳五行"来炒股丨宁夏新增一例确诊丨“大肉签”新股今上市!本周还有这些新股可申购丨“牙茅”董事长狂怼网友:这样的人“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丨900亿“玻尿酸第一股”突发黑天鹅丨茅台不香了?全球持有最多的基金减持超10%丨宝钢突陷专利纠纷,遭日本制铁索赔200亿日元!最新回应:不予认同丨西安、甘肃通报2例新增阳性轨迹丨从暴涨600倍到中止交易!“牛股”坠落背后的世纪金矿欺诈案

侃财丨说说你不买XX股的理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