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资本圈 | 第二批3个公募REITs项目均已受理 协信远创重组案涉负债214亿

2021-10-1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上交所:第二批3个公募REITs项目均已受理

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10月15日,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建信中关村(000931,股吧)产业园两只公募REITs项目已被受理。同一时间,拟在深交所上市的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公募REITs也已获正式受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相关文件显示,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s存续期为40年,原始权益人为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关村发展集团作为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s战略投资者,拟通过战略配售认购该基金33.34%发售份额。基础设施资产包括互联网创新中心5号楼项目、协同中心4号楼项目和孵化加速器项目。2020年,该标的基础设施项目营业收入合计为2.02亿元。

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REITs的存续期也是40年,原始权益人包括上海临港(600848,股吧)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华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基础设施资产包括临港奉贤智造园一期、临港奉贤智造园三期、东久(金山)智造园、东久(昆山)智造园等。

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存续期50年,主要原始权益人为越秀交通基建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包含的汉孝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银川-武汉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0月14日,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建信中关村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两个项目,状态更新为“已申报”。两个债券品种均为基础设施公募REITs。

协信远创重组案竞选管理人 涉及负债总额214.23亿

10月18日,重庆破产法庭官微发布了一则协信远创重整案面向全国竞选管理人的消息。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21年10月1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作出(2021)渝05破申428号民事裁定,裁定受理申请人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信远创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社会中介机构管理人指定办法》规定,本院决定采取竞争方式选任管理人,面向全国邀请中介机构参与竞争。

消息显示,根据协信远创公司提供的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协信远创公司母公司资产总计为261.65亿元,其中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为196.87亿元,长期股权投资62.74亿元、投资性房地产2.03亿元、固定资产3.24万元等非流动资产64.77亿元;负债总额为214.23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应付账款等流动负债147.72亿元,长期借款、应付债券等非流动负债66.51亿元。

管理人申报条件为:

1.申报机构需为编入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名册中的社会中介机构。鼓励联合申报,但联合体中的社会中介机构不得超过两家,同时申报时需确定一家机构为主申报机构。重庆市外社会中介机构申报的,须与编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管理人名册或本院管理人名册一分册中的社会中介机构联合申报。

2.申报机构近五年来作为管理人共办结2件以上,且每一件案件债权人数在200人以上、债权总额在100亿元以上的破产重整或破产清算案件。

3.申报机构的总机构、各分支机构均拟参加本案申报的,由总机构、各分支机构协商一家机构申报。

4.申报机构及派出人员不得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四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案件指定管理人的规定》第九条、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四条规定的不得或者不宜担任管理人的情形。

据悉,该申请的报名时间为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0月29日中午12:00。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0月14日,重庆市五中法院破产法庭发布公告,“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1)渝05破申428号民事裁定,受理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对重庆协信远创实业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7月6日,北京易禾水星投资有限公司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重庆协信远创业有限公司破产重整。

法院经审查认为,协信远创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具有破产原因,如不及时拯救,会给债权人、股东、员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利益带来重大损失,其重整具有必要性。协信远创公司设立时间较长,拥有较为成熟的业务管理团队,在重庆及全国房地产行业具有一定知名度,并在全国多个城市持有开发建设项目公司股权。通过听证,公司主要股东及主要债权人均同意协信远创公司破产重整,具有重整价值和可行性。

恒大将于10月19日支付“20恒大05”债券利息 利率为5.80%

近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0恒大05”将于10月19日支付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10月18日期间的利息,本次付息的债权登记日为10月18日。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本期债券发行总额21亿元,期限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起息日为2020年10月19日。

本期债券“20恒大05”票面利率为5.80%,每手(面值1,000元)付息金额为人民币58.00元(含税),扣税后个人、证券投资基金债券持有人每手实际取得的利息为46.40元,非居民企业(包含QFII、RQFII)每手实际取得的利息为58.00元。

绿城拟发行14亿元中期票据 申购利率最低2.9%

10月18日,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为14亿元,其中,品种一为3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7.00亿元;品种二为5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7.00亿元。申购区间为:品种一申购区间为2.9%-3.9%,品种二申购区间为3.2%-4.2%。

本期中期票据发行日期为2021年10月19日,上市日期为2021年10月21日,品种一兑付日期为2024年10月20日,品种二兑付日期为2026年10月20日。

另悉,9月30日,北京亚奥国科科技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投资,退出前持股比例为100%。股权变更前,北京亚奥国科科技有限公司由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变更后,公司由昌吉市西域原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0%。此外,昌吉市西域原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最终由冯盼持股70%,李富荣持股3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