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前国务卿鲍威尔去世 为伊拉克战争作伪证成政治生涯污点

2021-10-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8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科林·鲍威尔18日因新冠病毒并发症去世,终年84岁。

据报道,在美国领导的联盟在海湾战争中取得胜利后,鲍威尔在全国的知名度急剧上升,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曾一度被认为是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主要竞争者。然而,当他作为小布什总统的第一任国务卿,将错误的情报推给联合国以鼓吹伊拉克战争时,他的声誉受到玷污,他后来称这是他记录上的“污点”。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10月18日报道,科林·鲍威尔周一因新冠肺炎并发症逝世,享年84岁。他是牙买加移民之子,后来成为美国的战斗英雄和首位黑人国务卿,但因2003年为伊拉克战争提供理由,其遗产受到了玷污。

报道称,乔治·W·布什在2000年宣布提名鲍威尔担任国务卿时说:“鲍威尔将军是一位美国英雄,一个美国榜样,一个伟大的美国故事。”

但是,鲍威尔发现很难让世人忘掉自己2003年2月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那篇有关伊拉克境内据称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声名狼藉的演讲——后来证明,他提供的证据是虚假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