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金秋再出发

2021-10-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18日13点16分,“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搭载300多名上海游客从上海站出发,前往素有“三峡门户”之称的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开启为期一周的峡江人文赏秋之旅。此趟旅游专列是沪鄂两地开通的第二趟专列,也是沪鄂文旅合作的又一实际行动,将以文旅新动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对口支援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金秋再出发

今年5月1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静安区人民政府、夷陵区人民政府、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委、湖北省委要求,发挥对口支援优势,助力湖北疫后重振,推动沪鄂文化旅游合作,开通了首趟“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夷陵山水美景和人文特色在上海游客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夷陵好风景,沪上正相宜。第二趟旅游专列将从吃、住、行、游、购、娱多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除推出三峡大坝等精品旅游景点外,还挑选了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旅游点,让上海游客在夷陵全域旅游体验中感受到专属的特色旅游产品。同时,还有精心打造的夷陵乡村庙会,通过“旅游+非遗+特色农副产品”,可以在游览夷陵山水中感受三峡特色非遗文化,品尝原产地的夷陵蜜橘、茶叶等农副产品,提升体验感、满意度。

三峡人家景区总经理刘敏表示:“景区安排了专船,将全程开通绿色通道,全力确保‘静安·夷陵号’的客人们在景区有最高品质的游玩体验。”

上海和夷陵同在长江边,共饮一江水。1992年三峡工程动工,上海对口支援夷陵区。近30年来,上海共援建夷陵区对口支援项目513个,帮助引进经济合作项目25个,培训党政干部、教师医生及移民致富带头人约5200人次,先后选派15批24名优秀挂职干部,重点围绕夷陵区三峡坝库区移民生产生活,在产业转型、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帮扶,坝库区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极大推动了夷陵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沪夷两地坚持“夷陵所需,上海所能”,不断创新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新机制。特别是今年献礼建党百年非虚构戏剧《辅德里》到夷陵巡演,引起夷陵干部群众强烈反响。“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两次开通,静安区劳模先进代表团走进夷陵,开启了静夷文旅合作实质性推进的新篇章。

袁平 秦晋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