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媒:美防长奥斯汀访问黑海地区 巩固“盟友”关系

2021-10-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莫斯科时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7日前往黑海地区,旨在巩固与受到俄罗斯压力的国家的“盟友”关系。

报道称,奥斯汀将访问格鲁吉亚、罗马尼亚和乌克兰,接着参加10月21日至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防长面对面峰会。

三国都已纳入北约的轨道——罗马尼亚是正式成员国,格鲁吉亚和乌克兰是伙伴国。

三国都位于黑海边缘,俄罗斯一直在该地区寻求扩大自身影响力,阻止北约扩张。

据报道,6月,荷兰和英国军舰在克里米亚附近海域航行时,俄军队对其进行了监视和警告。

在格鲁吉亚,奥斯汀将会见该国总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维利和国防部长朱安舍尔·布尔丘拉泽,主要目的是在今年美国陆军三年训练计划到期之际与格鲁吉亚保持国防合作。

格鲁吉亚希望奥斯汀的访问将有助于推进其正式加入北约的进程。

格外交部长达维德·扎尔卡利亚尼说:“我们希望会议的重点是进一步深化我们的合作、地区安全问题以及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进程。”

在乌克兰,奥斯汀将与乌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和国防部长安德里·塔兰举行会谈,两人都在9月初访问了华盛顿,向拜登总统推动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的理由。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