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林长春:“四个一”全面推动名优特小作坊创建

2021-10-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张威 记者李洪涛)10月18日,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双阳分局获悉,按照“宣传发动、对标对表、精准定位、突出特色”的原则,该局结合区域实际,全面推动名优特小作坊创建工作。

该局成立工作专班,层层落实责任, 在宣传发动、集中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采取科室联动、科所联动方式,推行“四个一”工作法: 一是一户一档。建立健全创建档案,内容包括小作坊简介、创建申请表、整改计划、资金预算、整改前后对比照片等。该局投资10万元为全区162户小作坊统一制作了管理制度公示板、质量安全承诺公示板,明晰责任,落实生产加工全过程控制要求。 二是一户一策。坚持“灵活施策、做细做实”原则,对照创建方案和验收清单明确参创小作坊创建方向、整改清单,实行整改清单销号管理。参创小作坊整改工作从细微处入手,在实效上用力,成效显著。 三是一户一人。科所联合靠前指导,每户明确一个包保人,进行 “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包保人协助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确保业户有的放矢。日常上门对接指导,盯紧靠实,确保整改不打折扣如期完成。 四是一户一品。在推进参创工作过程中,特别强调注册商标的重要意义,引导小作坊业主提高品牌意识。

截至目前,28户参创小作坊没有注册商标,其中15家提交了商标注册申请。参与年度创建的小作坊累计投入改造资金114万元,20家通过市局验收。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