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武汉发布《定配眼镜 投诉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2021-10-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代再霞 记者吴采平)10月18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继制定《验光配镜技术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后,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在开展定配眼镜行业对标达标提升行动中,今年又新研制发布了《定配眼镜 投诉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制定标准,是为了培育更多团体标准眼镜示范店,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介绍,制定团体标准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措施和方法,让消费者无忧消费,企业也能得到比较好的回报和信誉。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眼镜族”有200至300万人,武汉市共有定配眼镜门店800余家,眼镜定配从业人员1.2万余人,每年定配各类眼镜700余万副。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会长易桃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武汉市有30家团体标准眼镜示范店,今年又有14家门店申报加入团体标准示范店。

在行业对标达标提升中,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按照团体标准对行业协会的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达标认定,对通过达标认定的单位进行统一授牌、统一发放LOGO,并对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则收回授牌及LOGO。

开展“对标、达标、优标、亮标”以来,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以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基本路径,充分发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有效促进了武汉市眼镜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据调查和统计,现在武汉定配眼镜市场上,团体标准示范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高,回头客和新客户也在不断地增多,团体标准示范店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定配眼镜质量合格率达到100%,团体标准示范店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约30%,定配眼镜配镜量也增加了5%-10%。

湖北省眼镜行业协会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达标认定范围和规模,让更多企业进入团体标准执行店,扩大团标标准示范店的市场占有率,方便广大消费者配放心眼镜,有效解决终端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或标准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标准价值闭环和市场正向激励。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